Blog 7# 跨国恋爱的真相

in #cn6 years ago

B1094681-C13F-4FA4-A153-872CD28DB72E.jpeg

跨国恋爱,听起来好像挺洋气的名字,但是生活面临的是种族差异,文化差异,也许最后相处之后发现性格其实也不合。

E66BD099-E4DE-4BCC-A9DA-078B141B4FCF.jpeg

我和R 是在清迈认识的,他为人也算风趣活泼好动,心地善良,像个小孩一样。我们住在隔壁因此渐渐地熟悉起来。起初他是个很好的玩伴,直到有一天晚上,他向我表白说喜欢我,我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但是我希望留住这个开心果,所以我就对他说也喜欢他,或者当时我以为那就是情侣的喜欢吧。

但是渐渐地发现我们其实并不合适,转变为情侣关系后相处,彼此放下了恋爱前的伪装,我渐渐地发现我非常不喜欢他某些时候对待女生的粗鲁言行,或者说是过分地孩子气,而且做事风格总是以自己为中心。因此,半个月后,我借口早已订好了机票便回了国。

我以为我早已忘了这个短暂15天时光,仿佛做了一场梦,既不美也不让人留恋也应该睡醒即忘。

56FC0021-4DD5-4BFC-8E7C-4116FF42FE9B.jpeg

半年后,没想到突然有一天收到了他的微信,说:他来到了中国,问我愿不愿意带他逛逛SZ这个城市。我想,糟糕的经历早已过去,毕竟在清迈他也帮过我一些小忙就当还他人情,而且他单纯作为朋友,人也是很有趣的,不计前嫌可以多个朋友,又何乐而不为呢?便欣然回复并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地点。

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太天真了。有时你以为是不计前嫌,但他人却是想重温旧梦。

我从没觉得R是一个坏人,在此声明一下。他依然像我说的那样,心地善良,甚至到了连蚂蚁、蟑螂都不肯踩死的程度。性格开朗活泼,也爱笑。但是真的,一个狮子座,一个射手座星座书上最合的两个星座确实是真的性格不合。

这篇文章算是我情感生活的反思,以及自己第一段跨国恋情的所思所感。写出来,有助于整理心绪也希望与更多经历过或未经历过跨国恋爱的朋友互相交流互相成长。

Sort:  

Upvoted ☝ Have a great day!

有过相同的经历,非常理解这种感受,“有时你以为是不计前嫌,但他人却是想重温旧梦。”这句话用得很准确,只需回他们“呵呵” 即可!别无其他!,另外我的观点是异国恋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能异地恋!如果两个人彼此相爱,要么他为了你来你的国家,要么你爱他来他的国家!千万不能异地,根本是没结果的!

他的确是来了中国,但是见面的时候说不是为我来的。我也觉得没什么不好,只是后来他看上了我住的公寓,就租了一间到最后就是赖在我那不走了.......这样的计划......

我觉得不管中国人或者外国人,其实他们都是人啊,都有好男人和坏男人,主要的是这个人是否真的在乎你!是否值得在一起!:)如果他来中国的不是特意为你而来,你真的不用太在意他!对于中国/外国的文化差异,我深有体会,因为我也有外籍男友,但是我总结下来的是,如果他真的爱你,他真的会尊重我们中国亚洲的文化的!为你改变!而不是你为他改变!:)希望你能早日遇到对的人:)

缘份真是非常奇特的东西,你不知道在天涯海角遇到那个人,也许会陪你一生,也许只是如流星一样,转瞬既逝。相处时幸福快乐,两地时痛不欲声。
感情既要浪漫,又要面对现实。现在,别说是跨国了,在国内,跨省都困难重重。
过去的一切都已结束,祝福你美好的生活即将开始。

谢谢,其实我目前跟他是在同一个城市,说是跨国其实是不同国籍的意思

Hey @judyxiao, great post! I enjoyed your content. Keep up the good work! It's always nice to see good content here on Steemit! Cheers :)

Congratulations @judyxiao!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judyxiao!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