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与bitcoin 的往事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bmx-1206367_1920.jpg
来源:Pixabay
R 是我在去年清迈旅行中认识的,非常活泼、开朗而且乐于助人的一个人。说起相遇的过程也是非常机缘巧合。

我当时正在泰国旅行,跟在旅馆认识的印度小姐姐结伴而行,花了一个月,几乎去遍了泰国的大小城市。最终Priyanka签证到期跟我道别回了国,而我还剩一个月的时间,打算在清迈这个我最喜欢的城市呆一个月,享受一下慢旅行的滋味。所以我又重新回到了清迈。从hostel出来我在周边到处找能出租一个月的房子。我感觉网上的信息并不全,所以我就干脆用脚走,用眼看,寻找公寓式的建筑以及标识着英文的出租广告。但是,看了很多家不是价钱太贵,就是房间太简陋,始终在预算和公寓设施条件当中摇摆不定,期待着能找到下一家“性价比”最好的公寓。

Siri 公寓离我住的hostel青年旅馆 并不远,早早就考察过了,设施条件真的很一般,两个字形容就是“简单”,但由于价钱便宜(3000铢~600RMB/月)让我有点心动。想着“反正也就住一个月,简单是简单了点但是有空调、电扇、热水器、冰箱等必备电器,还是挺不错的,就再去仔细看看吧 ” 就又回到了Siri公寓。

travel-1749508__340.jpg
来源:Pixabay

当时我刚刚大学毕业一年,身上的钱已经在最开始的旅行中花掉了大半,也没想过找父母要钱,因为这代表着还没有经济独立,我觉得是挺羞耻的一件事,所以当时预算真的挺紧张,抱着节约第一的心态我回到了Siri。而这次,等我要到了几个空房间的钥匙想要再次看看的时候,发现几个各国的青年人正围坐在二楼楼梯上,嬉笑着聊着天。我说了声“不好意思” 他们就很自觉地让开了道让我上去了。正当我打开了第一个房间,其中一个人跑到我旁边说,“他是这里的住户,如果可以的话想要带我了解房间的优劣” 。这个人就是R

有人愿意提供帮助,我当然非常乐意。也真的不知道在选择房间上有这么多的技巧,房间都统一很干净,但几个房间的朝向,采光,电器的新旧只有住久了才能体会出其中的优劣,R也以他的房间为例表示每层只有这个房间才有两扇大窗户。在R的帮助下,我成功选到了最好的房间就给房东交了钱并顺利入住了,同时也认识了R。但我们并没有立刻成为朋友,因为那之后有半个月我都没有再见过他。半个月后再次巧遇,他聊起他刚刚结束了越南的旅行回来并分享了我很多旅行的见闻,我们住在同一家公寓经常见面聊天分享见闻,这才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而就在前天傍晚,我们去Old City 压马路的时候,他分享了关于他与Bitcoin 的往事。

国外的人对于自己金钱方面的事是极度隐私,基本避而不谈的。不会像中国朋友互相之间透露自己的工资状况。所以我想,如果不是他信任我,而且我一直向他请教一些虚拟货币的事,他也不会告诉我这段往事。而作为故事的主角,我也取得了他的同意来撰写关于他的文章,在这里我再次感谢他对我莫大的信任。

这件bitcoin 被黑客盗取事件发生在他19岁的时候,那时他还只是个非常年轻的一般的美国大学生,那时的他也跟很多美国网瘾少年一样,迷恋黑科技、区块链、虚拟货币并极度看好它们的前景,为此他试图转到其他学院的电脑工程师专业,并花了很少的钱买了N个bitcoins..........

这篇文章很长,很多细节的部分无法一次性讲完,稍后的详细故事会在下一篇文章中为大家呈现,真的不好意思,如您感兴趣的话可以持续关注。

ps: N不代表很多哦,只是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用的一个符号而已。

Sort:  

Congratulations @judyxiao!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一个潜在的亿万富翁的故事。

以上都是真实的事情
@originalworks

期待后续剧情……

谢谢您^^

This looks so interesting as the pictures are awesome! Hoping for an English translation. :)

ok, I’m glad you like , I will translate this article later ^^

期待后续~言出必行,执行力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