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的意向是最美的风景--谷歌点名“风景”

in #cn7 years ago

刚开始接触博客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只是享受搭建博客的过程。现在看来,是本末倒置了,只是把工具拿在手里欣赏,并没有充分利用好。那时候,也不认真写些什么,尽从网上搬来一些东西充数。

后来看了不少博友的文章,知道了可以聊聊娃、谈谈情、说说爱、写写总结、做做笔记、列列计划,慢慢的也开始小批量生产豆腐块。

平时有空就在博客圈里转转,后来也关注了不少我喜爱的公众号,心想着,看的多了,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会慢慢上来。

博客圈也不小,内容更是五花八门,我根据个人的喜好订阅了不少FEED。几年下来,阅读量上去了,有话可写,但很多时候却不太敢下笔。正所谓:让读的人狂喜,让写的人害怕。

可博客之路还要继续,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文字竟也以万计了。博客经历了几次改版,除了换换模版,越来越重要的事就是把上一版本的不少文章保留下来,相对于刚开始改版时候的全部清空,慢慢发现,有一些文字虽然稚嫩,但却不忍删除。

曾经有人问,你在这一亩二分地上憋出的文字有没有人愿意看啊?有没有人愿意看甚至有没有人看我都不在乎。有一段时间,我回过头去看看记录下来的文字,想着当时的场景,并没有想到文采这样富有诗意的词,而是曾经发生过那么有趣的事情,而且我把这都记录下来了,我感到很开心。相比起来,有没有人愿意看实在是不值得一提的事情。

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前辈在读了王小波的《黄金时代》之后 说:没有感觉到这本书能够提升人的灵魂。王小波为这一评价相当郁闷,耿欣于怀,不然不会在一篇杂文中专门提到:我最想做的不是提升别人的灵魂,而是提升自己的灵魂。

当然,确实有一些博友能经常来逛逛,也因此还知道了一些事、认识了一些人。很高兴。

我愿意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写一些有血肉的文字,愿浮华褪去,只剩真实。

Sort:  

比我强多了
我是看的太多而想不到要写什么

你这是谦虚

我最近也在王小波的白银时代,很不错

我是读第二遍了,有的看不太懂

白银时代不错
我更偏爱黄金时代和黑铁时代

Congratulations @kanxs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写得很不错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