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星期天 - 上山找老朋友去

in #cn7 years ago

今天趁著晴天有點雲,太陽也不太猛,決定跑到我家後山上,來一趟短短的遠足,順道去探探我的老朋友 - 定居在山上的流浪貓咪們。我還如常帶了些貓糧,打算給牠們一個美麗的星期天。



其實我發現後山山丘上有貓咪,是事緣之前有一次隨興想去遠足,做做運動,於是便打算到家附近的小山去走走,怎料沿途都看見有不少吃剩的貓糧,我依循貓糧的痕跡走入一個小小樹林,也開始看到好幾隻的流浪貓,還有一些小屋、墊子的,應該就是有人為牠們帶來的。果然待不多時,有一些貓義工帶著物資來到,而隨著貓義工的呼叫,一眾貓咪即時從叢林中衝出來,你爭我奪的吃吃吃,畫面好不療癒呢~ :D

我跟其中的義工傾談了一下,才知道這窩毛孩,牠們從以前已經在這山頭定居了,活動範圍也只在附近,也不會去滋擾旅人,去討食物甚麼的,也不會翻垃圾筒找食物,真的很乖的。義工也是在意外下發現牠們,便為牠們造造屋,除除草,他們的辛勞跟細心真的讓愛貓狗人士很窩心。

就是這次「奇遇」以後,我自此都會定期的上山去看看貓咪們,也帶些食物餵餵牠們,自上次看牠們都是三個月前的事了,今次再見牠們,好像又肥了一點,很好哈哈~:D


但要上出找貓咪其實可不容易,我要先走一大段斜坡,幸好今天天氣有點雲遮遮陽光,但也走得我氣喘吁吁,所以貓義工他們帶著一大堆物資,還要在山路中穿過繁密的灌木叢去找貓咪,其實真的很偉大。






貓咪的住處就是這麼高啊...



我穿過小隧道,走過荒廢的大宅,才可以找到貓咪們。







以下就是晒晒貓的時間了,有些我還幫牠們加點特效,美美的 :D



正晒太陽,被我打擾了



呆萌萌





吃吃吃~





這邊都在做政府的修建工程,希望不會破壞掉牠們的家



躲在樹上呵呵






最後,趁探完貓我還爭取一點時間跑到山上開揚處,舒展一下筋骨,可想而知貓咪是住多高啊。




想說說一點後記,雖然我未有準備加入貓義工的行例,始終不論經濟、時間的負擔都是巨大的,但從身邊有擔任義工的朋友身上也能得知,除了這些有形的壓力,其實去幫助動物還有很多無形的壓力,至少在香港是這樣。例如有很多公眾的誤解,常常認為動物義工都是有居心有意圖的,所以也常故意刁難,或甚至不讓義工照顧浪浪。

這些想法雖然也能理解,但是不免讓義工吃力不討好,其實他們可以的話也懶得去照顧額外的生命,只是要改善流浪動物的問題,從源頭開始工作,鼓勵主人為動物絕育,以免生育過多而做成無暇照顧,最終變成棄養。可是,很多隨便的主人都不會跟從,最終不想養或養不來就把動物都丟掉。尤其香港買賣動物的風氣太盛,有很多人都把生命當成商品或禮物的去送來送去,先不說動物的生理能否適應,要牠們每天的換地方換食物換主人,心理也一定不好受。而最後,又是不想要了,把牠們趕出家門。

其實動物義工們都是略盡他們的綿力去拯救生命,我不知道大家居住的地方,動物義工的風氣如何,只是希望大家都尊重他們無私的付出。我也不知大家的對動物的取向如何,但你絕對可以不愛牠們,只是別要傷害牠們啊,謝謝了。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kitcat.
如果你喜歡我的帖子,請幫忙點讚、推送及跟蹤我 @kitcat

Sort:  

好帖子我是英语,所以我不得不使用谷歌翻译阅读和回复你的帖子。我可以看到你去看看和照顾猫的这种可爱的生物的努力。但我想知道你给他们的那种食物,还有几个是他们的数量

你真的是愛貓貓!出國旅行會找貓貓,在香港也會留意流浪貓!👍🏻👍🏻我記得日本有個貓島很多很多貓,有機會我也想去,整個島到處都是貓,你一定喜歡!🌈🌈

貓島啊,也想去,但其實也很擔心島上貓咪對人太沒戒心了,雖然島民也很好的...

我也好喜欢猫,瑞士这边猫都放养,我每次在路边看到,都要去逗逗它们。

好喜歡外國的對動物的政策,人民也很熱心,真的很窩心

这些义工真的太棒了,我觉得现在很多人说自己喜欢动物,可是义工才是真正付出行动的去爱动物的人。为他们比心~

對,他們才是真的無私,讚啊~

義工們無私的付出,是值得大家的敬重的

所以要多支持他們!

如果我是那些貓我一定會咬你

kitcat對你做了什麼事?你要這麼恨他?來,說出來,我幫你主持公道。

kitcat經常把妹,太不應該了,是個不折不扣的鹹濕佬

我不是那些貓我也會咬你 :D

看來香港流浪貓也有做TNR.... 讚!

有啊,但都是小規模自家做,沒有支援,我看過影片應該這個台灣比較好一點

慵懶的貓咪是最能讓我感到心情放鬆了

OMG, 又一只跟我今早看到相似的猫。 不错的美丽星期天。谢谢分享。

謝謝你的欣賞 :)

義工一直是我很崇拜的角色,我目前也是很難去擔任,只能找那種單次性的 :(

也很好啦,有心就好了:D

說得也是 :D

Very nice the cat and that place where they live looks very quiet and beautifu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