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周身刀」興趣 | 谷歌点名 #7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說到興趣,雖然我也說不上是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一不喜,但想著想著也發覺原來我的興趣還頗廣泛,當然事多必不精,真的是廣東話中的一句「周身刀,無張利」。


學習方面,從小我就喜歡數學,也許是有幸老天爺給了我一點小聰明,念書的時候都不怎麼要溫習數學,考試成績卻也總算是名列前茅。我喜歡面對數學的那種挑戰的感覺,看著困難的問題,當想到頭也差不多要爆炸時,卻突然靈機一觸,原來拐過彎去想想,動動腦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那種成功挑戰的感覺令人很有滿足感。因此,在這裡要感謝 @kenchung 舉辦的一系列數學比賽,讓我的腦袋可以定時的運作一下,不用生出銹來,哈哈。

我尤其喜歡以前上高中時學習的微積分及數學歸納法,讓我覺得數學還真是很神奇,深奧的理論能夠活生生的應用在日常平凡不過的事情上。



source
有趣的微積分算式,哈哈

有段時間我還以「我思故我在」的數學家笛卡兒為我的崇拜對像呢,呵呵。



source
找我嗎?


在現在忙碌的生活中,我最喜歡的放鬆方法就是去旅遊,看看我以前的發文其實也會發現得到,哈。

古語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世界太大,風光太多,生命太短,與其要從書本上見識世界,或許直接出走,去看看這個萬千世界,還能察看得到更多。即使現代科技發達,安坐家中也許能知天下事,但認知是一回事,切身感受卻是另一回事,要知道旅遊除了可以讓我看到風光明媚的美景,也給了我機會接觸不同的風土人情啊,而且有很多的風俗潛文化,也是當你身在當中才能切身體會的,這也是我喜歡旅遊的原因。


走在世界各地,體驗不同的風光文化人情味














出行還讓我能更看清歷史,想像過去的世界,因為書本上的很多時候其實也未必是真相,「耳聽未為實」啊。就像我去年到過的巴爾幹半島,親身的去走過當年的烽火大地,跟當地人深入的探討,才讓我認識了不少資料上沒有提及的知識,更能感受及了解到當年戰爭的歷史。



當年波塞戰爭的彈孔還留在房屋的牆上



內戰中犧牲的人民的墓園,走在當中好不感慨

而且每一次旅遊景還會讓我有意想不到的人生經歷,就像之前在谷歌活動風景點題文章提及的在捷克小鎮的經歷,流落在異鄉街頭卻幸遇好心人收留,這可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在香港遇到的事。



那夜差一點就要流落露宿的街頭


當然,每每想放鬆就去旅遊,我爸可不是李嘉誠先生。

其實,我還在以前的文章提及過喜歡音樂,這也是一個讓我放鬆身心的興趣。少年時候為博紅顏一笑,於是便鐵起心來去學音樂學學器,慢慢的卻真的喜歡上音樂來著。今天家裡藏著吉他,流行鋼琴,烏克麗麗,每樣我都學過一點點,卻未有時間逐項深入鑽研,結果咯,當然是「坐這山,望那山」,每項樂器我都只能演奏兩下就沒戲唱了。



好一陣沒練過的電子琴

可是當中是有唯一一項我比較有自信,也最「拿手」的 - 就是打鼓了。其實鼓樂如果獨奏,不過是「咚啪噹嚓」的音色,可是當一首樂曲沒有了鼓聲,就彷彿沒有了靈魂一樣,有名無實,漂漂浮浮總是欠點甚麼。或者就是這種落差讓我起了興趣去看去學,用心修研的我也慢慢喜歡上那充滿節奏感的樂聲,那時候還跟幾位志同道合的好友組過樂隊,當個鼓手於小區的各大小場合湊合演出一下。



那些年跟朋友組的樂隊

近來因為工作都好忙了也把練習擱一邊了,但想著我還是想再重拾我的鼓棒。我正在計劃再拍拍一段新的短片,翻錄一些歌曲,獻醜一下,當是給自己一點動力。


除了這些之外,其實我還蠻喜歡做些小手工,特別是用來送朋友們作為生日或節日的禮物。很多時候,在市面上買到的又很難完全合乎朋友的心意或需求,而且我覺得也不夠意思,反正我人古怪所以古怪點子也多,因此一般我都喜歡做些DIY的小禮物,雖然每每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而且設計也會想得腦袋炸,但完成了滿足感也蠻大的。



送朋友的生日禮物



之前做的小書簽還在用

也許是念書時有讀過工藝與設計,因此我也特別喜歡用日常生活的物品作為元素去做禮物,例如用完的玻璃瓶。




玻璃瓶燈

也許有時採購、製作等花的時間成本比去買現成的還要大,而且一不小心還可能會弄壞,所有心血便付諸流水,即使做成了成品有時也沒有外間商品般美,但當看到朋友們收到的時候,那快樂的面容,卻是無可比擬的,那麼付出的都變值得了,「物輕但情義重」嘛,嘻。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kitcat.
如果你喜歡我的帖子,請幫忙點讚、推送及跟蹤我 @kitcat

Sort:  

value of life is a integral part life and a function from birth to death time.

期待你打鼓片段,很喜歡看各種打鼓表演

之前有發過一次,不過都是很久以前的片,會再弄的!

@kitcat Great submit. Hardwork pays a lot more so preserve Functioning tough!.

@kitcat Thank you for the function, I invite you to evaluate my function..

the photos are stunning, this is great job, and the crarity is good

你多才多藝啊!!! :D

你又何嘗不是呢!

還行啦~ :D

藝是頗多,才嘛就不要說了 ><

你謙虛了~ :D

我覺得上面那個積分,應該是一個變上限積分,你覺得呢?

照片拍得真好,景色各有不同呀。就是有一張人太多了,旅遊的時候人多是不是會影響心情呀。。。
最喜歡最後的玻璃瓶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