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则

in #cn6 years ago

B4AF2C87-C013-4A25-8049-8DC614E89FC4.jpeg

我越来越意识到这句话的重要性:完成比完美重要。我自己就是有一个切身体会,是什么呢?

那就是写作,一开始我我也是很恐惧写文章的。不过给了自己一个强制要求,那就是每天要写两篇,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有了别人的点赞以及自己稍微的成长,就拥有了自信。这个自信导致我可以对外宣称我可以日更了,由于自己的突然很忙,就把这个事情停下来了。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我觉得自己又写不出来文章了,这让我很是诧异。当然,除了没有写之外,我也听到了、看到了日更的看法,觉得说的很对的,就决定暂时不去日更,而是去写高质量的文章。结果是高质量的文章没有写出了,曾经积累的优势,积累自信也没有了。有点得不偿失的感觉,怎么办呢?

除了重新拿起来写,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最后,我自己反省,为什么我自己会被认可的人说服而放弃每天日更了呢?答案是除了自己想要偷懒之外,还有就是自己不聪明,或者说自己脑袋里没有清楚的概念。对于别人提出的新的,没有听说过的概念、想法,我有一种天然相信的举动。这让我不得不努力思考自己的原则和方法论,指的是各个方面的。

现在想来写作给我最大的快感就是敲键盘的过程中会让我不断的深入思考某一个问题,探索某一个未知的事情。这些时不时冒出的想法通过指尖流淌出来,有的是自己曾经想过的,有的是尘封已久的,就这样不断的蹦出来,才是我应该追求的。

仔细想来这个和别人说的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处于境界不同,周围环境不同而已。

Sort:  

@kunpengding,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生活的原力和与你同在!

Congratulations @kunpengding!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ngratulations @kunpengdi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 users. Learn how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