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地做傻事好嗎? |谷哥点名#10 认真

in #cn7 years ago

年少時,總會不自覺的選擇認真去做傻事

作為一個中學生,在中一時總會希望參加一些課外活動。基於小弟美術不行(素描畫成抽象派畫家一般),音樂也不行(唱K還好,其他就不行了),所以只能參加運動隊了。作為一個無腦沒技術的高個子,能夠玩的運動就只有短跑了。

開始時老師並沒有承諾能參加比賽,能承諾給我的,就只有刻苦的訓練。短跑隊基本需要4個人︰兩個人兼跑100米,200米和接力;另外兩個跑得稍慢的,就只會跑接力去了。

訓練是刻苦的,也不得不認真︰在一開始的訓練,我總是隊內跑最尾的,同學們甚至教別科的老師們都在問我︰考試考得不太好,還得跑步,值得嗎?

也許愈無心的堅持總有成果,莫名其妙的跑著跑著就成了隊內第一,能參加學界了。在學界裡,又莫名其妙的拿了幾個第一。這時候,別人口中的傻事看起來就變得不太傻了。



跑得快了,就不好保持面容了


這是年少時的我,跑贏了比賽但累得被偷拍也不清不楚了




人大了,就愈來愈難幹傻事了

慢慢進入高中,要選科了,要準備公開試了,沒什麼時間給我「任性」了。既然成績不足以跑進港隊,還是「腳踏實地」讀書吧。沒什麼的,讀好書進了好大學就可以「成功」了。人人也開始把精力都放到「正事」去了。但事實是這樣的嗎?

慢慢的就跑不快了,慢慢的身型就慢慢走樣了,慢慢的就愈來愈不像自己了。是的,大學成功進去了,碩士也讀完了,但自己還高興嗎?


當人再大一點,就會愈來愈想認真幹傻事了

畢業後沒多久就工作了。在英國的那一年前,我還感受到自由。但一回到香港工作後,職場的衝擊對我來說實在太大了。我進了一家不算太小的公司,但辦公室政治頗為嚴重,每天上司的謾罵聲也沒完沒了,最後連工作這麼「正經」的事也做不下去了。留在公司,就只有人們口中正正常常的升職之路,加點人工他日好跳槽。但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嘛?

在這個時間,我開始想起,為何不做做傻事呢?與其死忍,倒不如先辭職再作打算。

因為辭了職,才有時間到處探索,學習新的事物。


因為有時間,才有時間認識你︰Steemit。

因為有Steemit,我才可以認識到cn區和@jubi 還有新一期的谷哥点名

在認真工作的你,有時間的不彷想想,自己有沒有想做的事呢?未來又有沒有機會發展呢?希望大家能過一個快樂人生。

Sort:  

我觉得,办公室政治就是一些人不认真工作的产物。

你的上司們把工作都指派下來又沒什麼新意時,他們就開始搞辦公室政治了...

这样事的太讨厌了,还不如认真工作,这样是对公司资源的一种浪费!

@mrainp420 has voted on behalf of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s team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To receive an upvote send 0.2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reSteem send 0.7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upvote and a reSteem send 1.00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可以辭職到處闖真好!

現在闖到了樽頸位,就開始想念工作了xD
人還真是犯賤阿..

可以辭職到處闖真好!

好有魄力啊,祝愿楼主未来有一个自己喜欢的好职业哈。

謝謝你哈!
說到尾我只是希望我的人生不會過得太過無意義而已

Congratulations @leedslemo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