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总比有趣有趣的多

in #cn6 years ago

小刀为救小宝,一刀惊四座。一人一狗回返途中,见到自己的同学艾小正背着一袋子东西上山。
矮小,爱笑。这个人是很矮小,但他却从未笑过。同学们喜欢叫他小艾,不绕口。

天色虽未晚,但山体和树在黄昏的辉映下,斑驳出了许多霓虹灯的颜色。
一个小小人影儿拖着沉重的躯体一步步往上爬,远处看来,实在像是名画里的故事。
小宝也跟着小刀的目光望去,惊诧不已。
然而这样来自于现实艺术的享受快感很快就被一股浓郁的臭味打破。
小刀站了起来,忍不住掩住鼻子。
味道显然是从小艾背上的那一麻袋散发出来的,浓郁的让人作呕的臭味。
小艾已走到小刀的跟前。

“呀!”小艾吓了一跳,他显然没有看前路。
“小心。”小刀轻轻扶了下正要失去平衡的小艾。
小艾看见是他,并没有惊讶,也没有尴尬,跟那天他被光头扇了几巴掌的神态一模一样,他好像对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不在乎。
小小年纪,却似乎步向老态。
他好像跟小刀是一样的人,但却又不一样。
小刀不在乎一些事情,那只因他不屑于当前的人或事。
然而,小艾的不在乎,是对任何人或事都不在乎。

所以小刀皱了下眉头,他忽然很在乎眼前这个人的一切,也许只是因为好奇。
小刀第一次对同龄人以一种很尊重的语气问了一句话,他说“我可不可以问你几个问题?”
“我可以不回答你。”小艾继续背着他的一麻袋东西往前走。
“但你一样可以回答我,是吗?”小刀很仔细地说出了这句话。
小艾忽然从麻袋地下钻出半个头看了小刀一眼,没有说话,又低着头往前走。
“那天你被欺负的时候为什么不反抗?”
“哼。”
小刀知道“哼”一般都是对当前这个话题不感兴趣的意思。
所以,他又问道,“你麻袋里装的是什么东西?”
“你为什么不自己猜。”
“我不喜欢猜,我怕猜中了你要把它送给我。”
沉默......

“我刚才看到一幅画。”小刀在一阵的沉默后突然说道,“而且还是一副名画。”
“哦?”
“真是奇怪,这幅画并不是静止的,画里的人在动,走的方向跟那副名画里人物的走向一模一样。”
小艾突然间转过头来,用一种很奇异的眼神看着他道,“看画的人总以为自己看透了画家的秘密”,他停顿了一下,又一字一句道,“殊不知也许他自己也是画中人。”
小刀吓了一跳,不自觉的往四周周围看去。
小艾突然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小刀挠了挠头,他从没有在外人面前展露出自己的尴尬处境。

但是小宝却好像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开心,它一直围着两人跳来跳去转个不停。
“你知道,相对于狗,我更喜欢狗肉。”小艾看着小宝忽然道。
“嗷”小宝果然摇着尾巴躲到小刀的身后,像个委屈的孩子,

很快就到了分手的时候,路口永远都是缘分与离别的开始和结束。
他们都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两人都没有说话,像是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离开时都默默往自己的方向走去。
刚才的谈话,像是另一个时空里进行的。
但是两个倔强的人,对彼此都互相欣赏,互有好感。

越是无聊的人越有趣,有趣的人,一定有有趣的灵魂。
无聊总比有趣有趣的多

Sort:  

@lifelikeline, 这文写得很有感觉!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正在写一篇10000字的情书给 @cn-cutie.pie 可可 呢!

继续加油!希望更多意想不到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