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第一推动力

in #cn6 years ago

3.jpg

上帝是第一推动力,古希腊的哲学思辨到最后认为,上帝就是不动的推动者。
牛顿发现了牛顿定律,但是一直在苦苦寻思第一推动是什么,我相信他自己到最后还是相信有上帝的。
当然了,这种神不是能为大家驱灾除病的神,而是形而上的真理。
这时间的一切规律,到最后一定都会遇到这个难题。
不管是宇宙大爆炸,多重宇宙,多维空间等等种种设想,到最后都无法规避,所有这一切从何而来。
有的时候我在想,人类的思想的局限性已经注定了我们不能探查到底。

人的意识,无法凭空想象一个没有任何东西的地方出来,类似于佛学中的“空”。
悟空悟空,相信只有死人才能悟空。
虽有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以此证明人的存在。但他也没办法想出一种绝对的空,绝对的虚无出来。
你我想象中的空,一定是有边界的,并且带有主观观视,因此意识只能屈服于此。
无限大,无限小也是一样。

但并不是说,因为无法想象而无法证明。只是我以为,到最后,所有的这些论证都只是在相互验证自身,不能导出一个结果。

有时候感觉自己是个唯物主义者,有时候又是唯心主义,后来又变成二元论。
不是表意不明,有一方面是知识储备的不充足,另一方面则是这些讨论从来都是站在自己立意明确的一方去辩证,答案并不绝对,只是孰强孰弱而已。

关于从何而来,到何处去的问题是几千年来争论不休的话题,但依然是如此的有魅力。
这是人类身上一种神秘的驱动力,我们充满好奇又满怀恐惧。

“绝对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的。”这句话在我的脑中环绕了好几年,因为它本身就是矛盾的,我一直为此着迷不已。

Sort:  

有点儿史铁生的味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什么样的味道?

辩证的研究"有""无",喜爱悖论balabal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lifelikeline, 要不是我膝盖上中了一箭,我的膝盖就送给你了!

@lifelikeline, 写得好好哇~~~ img

哲学呢,光自己想是不够的。自己思考后再结合先人的智慧,对于理解会事半功倍。

基本上,你会发现你隐约有感觉的观点,在进一步学习后会有打通任督二脉酣畅淋漓的感觉

理性的思考者

恭喜您的文章进入好文巅峰榜,未知的才是迷人的,期待看到您更多的作品😊
https://busy.org/@kingwriting/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