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添加点条条框框可能会更增情趣

in #cn6 years ago

我跟老公是大学里开始谈恋爱的,相恋六年才步入婚姻殿堂,结婚的时候我就跟老公说,明年就七年之痒了,不会到了明年我们就分道扬镳了吧。现在坚挺的跨过了七年之痒的危机,连孩子也都有了,但是自从有了孩子跟老人一起住后,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也开始转变了。原来两个人单住的时候,没事晚上逛逛超市,回来做点小菜,偶尔心血来潮老公还会尝试新菜品,吃完饭,收拾下桌子和厨房,晚上两个人还可以惬意的躺在沙发上看电影,小日子过得单调却并不乏味。现在跟老人住一起之后,也不知道是没有了私人空间还是带孩子太累了,两个人完全没有了刚结婚时的腻歪,老公再也不会做我喜欢吃的菜了,每天哄完孩子睡着,两个人也是躺在床上各自抱着手机玩,不沟通不交流不互动,就好像只是住在一起的两个租客。

发现苗头不对的我,在年前制定了一套方案,这套方案是专门针对我老公的,鉴于老公一直想换台高端笔记本,为了不轻易满足他的这个要求,我跟他制定了一个年度小目标:年平均分达到80分,他满三十岁的时候就送他一台梦想中的笔记本电脑。为了量化这个指标,我做了一个小表格,表格中有每月日常表现分,还有每月固定事项分,暂列的每月固定事项包括:送个小礼物、一起看场电影、一起带娃出去玩等7项内容,日常平均分加每月固定事项完成分就是每个月的分值,最后全年完成后算一个年度平均分,达标即可满足他的小要求。别说还真挺管用,原来总是抱怨老公不浪漫,生活之中没惊喜,这过完年才刚一个月,惊喜还真的是接踵而至,首先情人节收到了老公送的耳线礼物,简单的样式,但是却极富特色,还真是我喜欢的类型。
微信图片_20180323103916.jpg

这个月还吃到了两次老公制作的刺身:三文鱼和北极贝,其实制作简单,就是买回来食材改刀再蘸料就可以了,不过在之前的一年多里只吃到他做的两次菜品,这次一个月能做到两次,说明也还是很有推动力的。

我跟老公的手机一般都是买的小米的,每次换手机直接上小米账号把相关的资料导入,操作上也不用适应新的模式,但是后来我发现小米手机的摄像功能跟华为手机相差的段位不是一点点,于是最近总在跟老公抱怨自己的小米手机拍照不行,自己的小米手机运行超卡了,其实也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昨天回家居然发现老公跟我买的新华为手机,虽然事后他告诉我这是他看了一个月发现今天降价才果断买的,不过能有心一直持续关注降价也算是诚心可嘉了。
Screenshot_2018-03-23-10-19-17-665_com.miui.gallery.jpg

自从开始执行这个计分制后,现在娃睡着了我们两个也会躲在被子里用ipad看电影了,两个人之间的小互动也越来越多了,虽然这才一个月,不知道这种改变会不会持续下去,但是好的开端还是很令人欣喜的,对于这种小条例,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气神,但是却有效的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夫妻感情,不知道看了我故事的你们会不会也尝试这种小改变呢?

Sort:  

Hi! I am a robot. I just upvoted you! I found similar content that readers might be interested in:
http://www.67.com/

喜人的成果,我也要尝试你这个方法。

你可以定个你老婆不让你达成的目标然后用这个方法换取你老婆的同意,哈哈

好办法,我赶紧回去做表格!!哈哈

完了,我感觉我把你老公坑了

虽然我才结婚不太久,不过,这个方法可以借鉴下...

希望你能用不上,O(∩_∩)O~

得让我老公看看你的文章……

看来又要家法伺候了,哈哈

为你点赞,将游戏带到生活中,又不乏浪漫色彩,真棒!
建议将你的表格帖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效果更好。

其实文章里面有一点点表格内容的介绍,之前也想过要贴出来,但是觉得提出来一个思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具体设置,贴出来了反而会固化大家的思维~

好温暖的文章,一台笔记本就把你驯服地服服帖帖,又重新充满了爱,太值了,哈哈哈。

有钱能使鬼推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