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未必能重逢|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180301091733.jpg

他是住在我家对面的表哥,很帅气,但是不阳光,高干子弟所以从小有点小高冷,其实也并不是因为家庭环境才高冷,小时候一次过年,那个时候小孩子们多,一来二去你推我搡,结果一不小心一锅滚烫的汤水就泼到了他的身上,冬天穿的很厚,其实身上并没有烫到,但是也因为是冬天,带着一条围巾,吸了汤水的围巾怎么都解不开并且受热越缩越紧,最后颈部严重烫伤,他有点黑,所以即使疤痕一直都在,其实不去细看并不太会引人注意,反而他的帅气更能吸引人的目光。

我们80后的大多都是独生子女,所以相熟的更多是关系亲近的堂表兄弟姐妹,表哥跟他妈妈那边的亲戚比较相熟,不太跟我们这边的亲戚往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小他就很喜欢带着我玩,后来机缘巧合我们住在了同一个小区而且两个单元楼可以两相望,因为我们两家大人并不太亲近,所以大人之前其实除了逢年过节外并不怎么往来,但是自从搬到一起后,表哥总是隔三差五的带我出去玩,有时候是吃饭有时候是去酒吧,表哥有个很搞笑的特质,那就是不喝酒是个闷鸡子,喝多酒后秒变话痨,后来他也不带我去酒吧了,因为我有个很啰嗦的老妈,带我出去玩之前就要不停叮嘱他早点把我带回来,去了酒吧后就开始夺命追魂call,过了十点后基本上就是半个小时一通电话,两番轰炸下来,他就直接放弃再也不带我去酒吧耍了。

我们家的房子买的很早,在中国还未开启楼市狂潮的时候,我们两家就把房子买了,那个时候因为还小,爸妈也不会说带我去看房子询问意见啥的,所以房子买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都不知道我家的新房到底在哪里,第一次去新房也是表哥带我去的,那时候房子刚刚完成主体结构,连外墙都还没有砌筑,没有电梯,我们两个徒步爬到了他家所在的楼层,那是我第一次进一栋还未建好的房子,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当时风从我耳边呼啸的声音,那个时候高楼也不像现在这么繁多,站在一块空地的建筑里,有种站在世界的最高点主宰命运的感觉。

很多事情都是表哥第一次带我去做的,就好像小时候第一次去小黑吧玩电脑,那还是小学,网络根本没有普及,小黑吧的电脑里只有“虚拟人生”这种单机游戏,但是对于年幼尚未见识太多高科技的我们来说还是充满了诱惑力。第一次玩ps也是跟表哥一起的,他家买了台新的,找不到人玩足球,只能拉上我凑数,不喜欢打全场的我,表哥也只能凑合跟我一起拼点球。

从来没想过我跟他最后会以这样的方式再见面,你在白布下,我站在你床边,一床白布隔绝了你我,从此天人两隔。意外来的如此突然,还记得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不久前,三个人一起宵夜,你跟我和老公述说新工作的愉悦,没想到再见却是永别。我悲愤我痛心我好想留住我的那个好哥哥,但是现实却无情的将你剥夺。从前总觉得一辈子还很长,我才30,一切都还来得及,现在却觉得意外如此防不胜防,突然想起一首诗:

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 春去秋来老将至。

朝看水东流, 暮看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 请君听我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 万世成蹉跎。

世人皆被明日累, 明日无穷老将至。

晨昏滚滚水东流, 今古悠悠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 请君听我明日歌。

趁着一切还来得及,疯狂去爱吧,趁一切还来得及,勇敢去追梦吧,趁一切还来得及,好好孝顺父母吧,不要等到意外来临了再来感慨生命的脆弱。

Sort:  

@littlett666, 我很欣赏你,月旦评码字高手!

谢谢你的称赞~

我也很欣赏你 哈哈

Usaha yang bereh

珍惜每一天,好好过,不负好时光才是正途。

是的,充分的过好每一天,才不会有遗憾

@littlett666,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你们是过来秀恩爱的吧,(/ω\)

原谅来还有这样一段故事

是的,意外无处不在,真的是要珍惜身边人啊

所以今朝有酒今朝醉,不会留遗憾

是的,不过未雨绸缪也很重要,不然最悲催的就是人还在钱没了,罒ω罒

这故事太悲伤了

结果更加让人难以承受

好伤感的故事...

所以人要有颗感恩的心,才能更加尊重生命

怎么突然就没了?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

意外,谁也没想到,但是人就这么没了

所以人得学会珍惜,珍惜当下

珍惜身边人,善对身边人

看了有点悲伤啊,我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弟,看来我得经常问候他。另外,建议你下次不要选100%steem,在现在的行情下,选50%/50%合适。

这个东西是要跟着行情变吗?我之前选的50%50%的,T姐建议我改成100%的,不专业的人士只能跟着你们专业人士的建议不停切换了,哈哈~

只要steem价格高于1美元都5050

明白了,原来是这样。

原来如此,明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