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习惯app

in #cn6 years ago

之前经同学介绍接触了这个app,是个专门培养习惯的app,了解了一下后,发现还挺好的,相当于组团打卡,有种互相监督的作用,里面各种各样的习惯都有,千奇百怪的也有,比如“坚持每天到种子签到”、“多喝水”、“不跷二郎腿”···看着感觉有点匪夷所思。

Screenshot_2018-02-11-16-08-14-159_com.idothing.z.png

接触这个app的契机还是很好的,当时正好准备开始练字,所以马上就把“练字”加到了app中。在熟悉app的过程中,我发现这个app有个闪光点,就是每个习惯都会有一个“契约”活动,简单来说就是以星期为单位,每个星期交纳18元的契约费,要坚持每天打卡,一个星期里会有一天请假的权利,如果没有时间打卡也必须要上app打“请假”卡,否则视作被淘汰,请假之后还有未打卡的也被视作淘汰,坚持到最后的人可以平均分配被淘汰的人一半的契约金(另一半的契约金被软件收走作为软件的维护费用)。“契约”活动是以小组为单位的,每次每组6个人,如果所有人都坚持到最后,那么18块钱会全部返还给个人。我参加了好几次这个活动,可能练字还是个比较容易坚持的习惯吧,参加的这几次就唯独第一次淘汰了两个人,后来的每期都是维持18块返还。

Screenshot_2018-02-09-10-40-57-907_com.idothing.z.png

“契约”活动我觉得还是很好的一个经营理念,可以用金钱约束每个人坚持打卡,费用也不是很高,对于所有人来说都能承受,而且根据合同的契约条例,软件公司也能正常的收取淘汰人一半的契约费,对于公司的盈利来说也是合理的正常渠道。但是近来app越来越多的出现各种问题,有时候不能正常打卡,有时候打卡了之后结果过段时间又会显示未打卡,对于前一种情况还算好的,起码还能知道自己未打卡上,最后也还能进行“申诉”的程序,对于第二种情况我就真的有点无力吐槽了,谁没事打完卡还不停确认自己是否打卡上了,谁没事打卡上了还会截图证明自己已经打卡成功了,所以对于第二种情况连“申诉”都没用。之前我也碰到过无法正常打卡的情况,所以加了种子习惯的一个QQ群,加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软件里面碰到这些情况的人还不在少数,据说还有坑爹的情况是“每天坚持早起”的习惯里,请假还有一个时间段的限制,必须早上五点起来请假,我就纳闷了,既然别人五点能起来请假,那还需要去请假吗,直接打卡不就行了吗,这么鸡肋的“请假”功能,也是让我有点为运营商的智商感到捉急啊。

Screenshot_2018-02-09-10-41-11-588_com.idothing.z.png

群里很多人吐槽,说运营商不知道是坏还是蠢,软件长期出问题,不能彻底根治,而且很多时候申诉也不能得到很好的反馈,微信交纳的费用,不能原路返回还必须退款到支付宝,说运营商涉嫌洗钱,各种声音不绝于耳。我现在也没参加“契约”活动了,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对于一个软件不能正常的去维护保持运行的流畅性,我觉得也没必要去花钱参加活动了。不过app我也没卸载,毕竟坚持打卡对自己还是很有触动作用的。一个app能创想出来并得到很好的推广我觉得还是很不容易的,很多用户可能因为钱不多有时候也懒得申诉了,如果运营商真的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所以才不进行正常的日常软件维护工作,我觉得有点目光太短浅了,毕竟你有一个正常合理收费的条例,好的口碑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再像这样下去,不知道像我一样不愿再参加“契约”活动的用户会不会越来越多,进而更多的用户可能会考虑卸载这个app。一个还算不错的app,如果不选择参加“契约”活动,只是单纯的打卡,我觉得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Sort:  

你可以弄多一个习惯,打卡完毕后再次检查是否打卡完成。

你的脑洞果然很大啊,哈哈~

哇塞!神器啊!!!不成功都难

神器在手,天下我有~哈哈~

好东西!

我也觉得还是蛮不错的,所以跟大家一起分享下~

微信小程序有各种打卡,建个微群,自己也能把这事给办了。enjoyy

好提议!

坚持不易!

谢谢支持~

这个契约才是最有趣的,用金钱来使用户更自律,很好。

是的,可惜这个软件最精华地方他没有维护好

我觉得记录习惯的app除了同步需要联网其他的没有联网的必要,只要对自己做过的事点一下做个记录就可以了,app只需要做一个统计图表来告诉自己做的怎么样,有一个定时提醒的功能就可以了。像这样的情况还要为软件操心就违背初心了。

这个app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