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可以放心喝大酒乎?

in #cn6 years ago

 

   晚上九点已过,先生手机响了,我在沙发上都听得到是一个娇滴滴的女生声音,立马警惕性上来,把电视声音调小。先生听了一句电话后,看到我满眼的问号,自觉地切换到免提状态——噢,原来是什么茅台镇推销酒的。打消女人与生俱来的警惕性后,我一下想起,前几天我也接过这个茅台镇的电话,也是向我推销酒的。
你是不是在这家买过酒呀?为什么他们会有咱们两人的电话?滴酒不沾、沾一口就会发生严重事故的先生“切”了我一声,不予回答。没喝酒都能壮了怂人胆,真是反了天了!
这类商家玩的就是概率,一天不知道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打多少电话,广撒网不怕网不到猎物。可是我严重怀疑,真有人会买这种电话推销的酒吗?别说我们不喝酒之人,就是瘾君子,试问谁敢问津这类真假莫辩的高危玩艺?


不过爱喝酒的人有口福了,据可靠消息,其于区块链技术的爱酒链近日已在新加坡上线Fcoin交易所。这个Love Wine Chain爱酒链致力于打造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全球酒水数字化资产交易平台,成为集全世界酒品流通、交易、仓储为一体的全新酒水数字化商业生态。
我的妈呀,好长好专业的宣传语,要是我做文案,我就拣最接地气的说——俺们卖真酒,卖好酒,卖真的好酒,或者是——在俺们家最难办到的就是买到假酒……不过估计这样低到尘埃里的广而告之会降低区块链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我就自己过过嘴瘾吧。
这样一个运用区块链技术的酒水交易平台应运而生,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无论是对买酒的,还是卖酒的,还是对俺们这样不喝酒但孜孜不倦学习区块链技术的。
在什么东西都鱼龙混杂的现代社会,酒的交易市场貌似更杂乱无章,一直存在着真伪难辨、价格混乱、信任缺失等老问题,假酒喝死人、喝瞎眼的新闻也时有耳闻,至于喝不死也喝不瞎的那些“李鬼”式名酒,就更是屡见不鲜。
就拿我们接到电话的那个茅台镇举例,那里出产着中国最著名的酒。据官媒报道,茅台酒成本一瓶不足100元,但售价一般一瓶超过1000元,还有什么珍藏版动辄一瓶几万十几万几十万元……令人咋舌。享用这些酒的人若是知道,真正的茅台酒因为要严格遵循特有原则以保证其质量,一年产量也就20多万吨,但是市面流通的则高达几百上千万吨,不知会做何感想。据说就连特供的茅台酒还有一半以上都是假货,至于遍地开花的所谓的专卖店,鬼才知道卖的什么。


Love Wine Chain爱酒链上线正逢其时,我猜,它的旗下应该有一大批对酒有着无上热爱的的码农,满怀诚意地用最具革命性的高科技去拯救很多人难以割舍的酒文化。谁说喝酒误事的?看来喝酒也能成大事,要说喝假酒误事还差不多,容易喝坏脑子。
在这个全球性的酒的数字国度里,区块链技术可以大显神通。它让世界上各类酒和酒的信息变为数字资产,每瓶酒从酿造到交易的所有信息都被记录在区块链上,确保酒的真伪可完美溯源。销售环节也完全是去中心化,链上的数字交易体系不再如传统模式一样借助中心平台销售,而是直接跨越空间和时间阻碍,让交易更加便捷。
这个爱酒链的“爱”字取得名符其实,Love Wine Chain还能为涉及酒行业的各方各面,包括品酒师、交易商、用户甚至媒体等开放接口,共建酒之共识的社区生态系统。在这个社区里,爱酒的人尽可以把酒言欢,酒香鬃影,灯红酒绿,觥筹交错。
睡前我对先生说,看来以后假酒没有存身之地了,我们可以放心喝点好酒了,先生给我了今晚的第二个“切”,态度一如第一个那样恶劣和不屑。我忘记说了,他是酒精过敏之人,我真是自讨没趣呀,想计较他的恶劣态度都找不到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