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上我,我带上娃,一起去旅行|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带上娃出行,一直是我们期盼又有点畏惧的事情。宝贝现在一岁半,会跑会跳,但走路又时不时耍赖要抱抱,所以这个带娃旅行的计划一直被搁置。

最近,宝宝学动物时就开始天天念叨猫猫(熊猫),于是跟老公一合计,索性就这个周末去趟大熊猫基地吧。
IMG_4816.JPG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距离我们家大约两个小时车程。这次我们决定不开车,就坐高铁再转地铁前往。宝宝第一次坐火车,超级兴奋,不停在车厢里跑来跑去。

IMG_4891.JPG

到达目的地后,让人没想到的是,天空开始飘起小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也不影响我们的热情。景区里提供有观光车,10块钱可以坐来回。由于天气下雨,排队坐车的人太多,于是我们决定走上山再坐车返程。

一路上,都有不同的熊猫馆,可惜的是我们来的这个时间,没有小熊猫出生,所以看到的都是成年的大熊猫。不知是因为时间太早还是天气凉爽的原因,大多数熊猫都是在树上睡觉,不管我们这些游人多兴奋,他们都是很泰然自若的打自己的瞌睡。
IMG_4890.JPG

这个位置不错,让我眯一会。
IMG_4888.JPG

我要思考人生,请不要打扰我。
IMG_4893.JPG

哈哈哈,终于逮住一只小吃货。
IMG_4886.JPG

IMG_4887.JPG

路上偶遇一只孔雀,还时不时引吭高歌:你们这群胖纸,快起床啦!
IMG_4809.JPG

高贵的黑天鹅,其实也是个吃货,看到有吃的就毫不犹豫的游过来了。
IMG_4811.JPG

IMG_4828.JPG

不得不说,这次旅行最辛苦的是我老公,因为下雨,几乎全程都抱着娃。宝宝也是玩的超累,回程路上都睡着了。

IMG_4892.JPG


出行温馨提示:

■ 成都市区内坐3号地铁线到熊猫大道下车

■ 地铁站外有到熊猫基地的专项公交车,也可以在地铁站外的购票点买门票,可以免费乘坐直达公交车,十分钟到达

■ 尽量选择晴天,能看到更多熊猫活动,基地里绿化很好,不用担心紫外线。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Please follow and upvote @lymichale!😊

Sort:  

@lymichale,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看到你拍的熊猫,想起之前在北京动物第一次看到大熊猫的场景,当时的感觉是大熊猫根本不是黑白色,而是黄白色嘛…

是的是的,都是脏乎乎的,但是又不禁觉得他们好萌,完全靠卖萌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