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忍是最庸的境界

in #cn6 years ago

IMG_6719.JPG

(图源网络)

我不明白为啥中国人那么崇拜一个忍字?说谎你可耻,说实话你情商低,唯有隐忍是庸人眼中最高尚的境界。

后来我懂了,因为大多数人就活在憋屈里,什么事情都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以为这样就能世界和平,家庭美满,并不全是。

有些时候,咱们会提到底线,底线这个东西其实也是虚无界线的,你挑战我的底线,可以,那我的底线就再低一点咯。我忍一忍,委屈一下,换一份自我宁静就可以了。

但是也不是主张遇事都要强硬,刚柔并济,软硬兼施才是王道。对待有些事情,隐忍是毫无作用的,触发某点然后爆发也没有意义,我个人对待这个蛮横无理的人,还是主张忽视。越是抬杠,越让对方觉得你在意,把火气炒的越热,你越受罪。所以有的时候,冷处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来自最近工作的一些感悟。


往期回顾
立春 | 有人在盼着回家,有人在盼你回家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