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谁不是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in #cn6 years ago

IMG_6667.PNG

现在大多数人都不会拒绝别人。
遇到自己不愿意或者超出范围之内的事情,
因为怕别人对自己的印象有改观,
就违背自己的内心。

-THE FIRST-

非原则性问题

我之前也是那种不会拒绝别人的人,记得之前我晕车很严重,可我的朋友们约我周末去动物园玩,车程大概要3个小时。为了不让她们扫兴,我便答应了。后来因为路途实在太远,我身体上顶不住。后来即便到了,大家为了照顾我都不怎么玩了。朋友们看我难受,也没怎么玩就走了!
所以不拒绝换来的是什么?
其实有时候拒绝朋友不等于得罪朋友,原来的我竟然完全没有意识到。。。
相反那次聚会因为我的不忍拒绝, 我拖着病恹恹的身子去了,但朋友同样没有玩好。我最怕扫兴,结果还是扫了朋友的兴。

-THE SECOND-

原则性问题1

不要以为不拒绝别人,就是对别人的伤害。相反,有些事直接拒绝会更好一些~
生活中我们总听到某某女生把喜欢她的男生当备胎,一边跟喜欢她的男生暧昧,一边约着她喜欢的男生。

最后她从喜欢的人那受伤了,就又去联系默默无闻在她身边的人。那请问你把人家当什么了?
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她会说我并不讨厌他啊,而且我拒绝他,他一定很伤心,可是你这样耗着人家不好吧姑娘。

男生也是一样,不要因为之前的女生让你伤了心,你就玩弄别人的感情,一下吊着好几个。

上面我说的这种情况,明显是拒绝别人比较好。你说你不好意思拒绝别人,但是拖着别人,辜负别人的真心就好?

不喜欢就别耽误别人,趁早把话说清楚,才是对一段感情的负责。

对他人而言,短暂的分离确实会令他痛苦,那也好过无谓的坚持!

THE THIRD

拒绝小tips

  1. 冷漠应对
    有人群发让你点赞,或者频繁发拼多多等你不需要的垃圾信息你就直接不用理,总是给你发的话你就可以考虑直接删除了。
    可是有人说我不好意思删他啊,你看还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很误事的baby!
    你不好意思,她好意思啊!你不好意思就意味着你要忍受她频繁发来的点赞、投票,垃圾信息!
    这样的朋友应该对你也本身也是泛泛之交,该断断!

  2. 肯定的态度,委婉的说出
    如果你说你脸皮薄,不好意思拒绝,但是你又确实不想做这件事。那你就委婉一些。
    举个例子,父母希望你去相亲找个对象,而你却根本不想要这么草草开始一段感情。
    这个时候不要和父母吵,吵架的话你也赢不了,相反父母会觉得你不懂事!
    此时也是重要的一步!一定要先肯定你的父母,明白父母也是为你好,希望你婚姻美满。(对,就是说给她听)之后在委婉的说出自己的想法,虽然很好,但是。。。一定要心平气和那种!这样父母相反觉得你成熟,你的意见他们也会更能接受。

  3. 变相拒绝
    朋友邀请你一起聚会但是同去的人中有你不喜欢的怎么办?
    去了吧,难为自己。不去,又很扫兴!
    首先就算你超级不想去,也要装作很想去的样子!所以你可以感谢别人的邀请,并表明很希望参加,只是很抱歉已经提前有约,可以下次。

  4. 提出替代方案
    比如你现在手边有很多工作,但是领导又给你安排了其他的。你不干你会怕领导不高兴,但是做了的话你可能会很赶,结果也一定不会好。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问领导要优先处理哪个任务。而不是急急忙忙赶出两个并不精彩的case。

相信尝试后你会发现拒绝别人根本没有想象中的难,而且勇于say no才是real cool的一件事!
新的一年希望你也可以拥有说不的勇气!遵从自己的内心才是世界上最酷的事情~


往期回顾
十年后的Metten,你过得好吧跟着Metten 去探店 | 文记壹心鸡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姜辰,能不能帮我XXXX?”

“哈?这事啊,能晚点吗?”

“很急啊~”

“爱莫能助啊,这事我自己的还没干完。”

事实上,我正在打三国杀。很忙。😂

我要是你就好了ಥ_ಥ 总是说不出拒绝 傻傻背多了很多事

不不不,重点是当你不想做的时候,一切都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