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Sheya日记 # 20 —— 辅食喂养是否应该精细化

in #cn4 years ago

09AF21BE4EDC44DE9ECD10B14BB65F59.jpeg

某天在朋友圈晒了一张Sheya的辅食菜谱,朋友们都纷纷惊讶于我的细心,但却被当了妈的过来人吐槽说我喂养太精细了,这样完全没有必要。

可能是第一次当妈妈,什么都想做到完美,尤其是营养搭配这一块,从小红书到育学园,没少看各种指南,到头来发现自己真的是在纸上谈兵。

从刚开始的胡萝卜泥、牛油果泥、南瓜泥再到蔬菜粥、苹果泥、山药泥,我发现虽然种类选择变多了,但并不是所有都适合她。从辅食喂养开始,我发现她对于苦涩、没味的一脸嫌弃,对有点甜度如南瓜和紫薯就十分喜欢。

有时候花了20分钟做出来的辅食,她是边吃边吐口水,一顿下来可能真正就吃了一两口,那我的菜谱不是白做了吗?

我看我们同事的儿子(比我Sheya大一个月),带的比较粗糙,不会有那么多讲究,反而长牙和翻身也快我们一步。

我们就特别注重卫生,不会让她抓着什么就吃什么,有时候不小心碰了她的手都会抱着她去冲洗。

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可能并没有一成不变的事情,也没有绝对的是非对错,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