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工商银行【由86引起的一波三折】---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看见 @rivalhw 发表的一篇文章《银行(网点)真的跟不上时代了吗?》

@angelina6688 问起是哪个银行的网点, @rivalhw 回复说是工商银行。 我觉得,文中这位男士遇到的事情,和我比,根本是小巫见大巫。

而且,我的遭遇,是一波三折:

一波:

事情的起因是我开通微信支付时,系统提示说是预留手机号错误。要知道,这个手机号,我已经用了十几年了。手机号是不可能出错的。

面对这种情形,我特别纳闷。几天后,我和朋友聊天提起这件事,朋友给我了标准答案。

工商银行之所以说我的预留手机号错误,是因为86。

也就是说,我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不是159984*****

而是,86159984*****

我晕哪,就因为这个事,工商银行的系统你连查询和替换个字符串的功能都没有吗?

于是,我在微信里输入86159984*****,系统又提示说手机号格式错误。。。。。。

这张卡在网上就完全不能用了,所有填手机号码的地方都不能用。。。。。

第一折:

某一天,我出门办事,路过一个工商银行的网点。我想,既然这样,我就去改一下手机号吧。

排了几个号终于轮到我。我说我要修改银行预留手机号。

工商银行网点柜员说,请出示身份证,于是我拿出了身份证。对方又说,请出示银行卡。

天哪,我没带。我说没带银行卡,能不能办理。对方说,不行,必须要带银行卡才行。

我晕,我出门也没带卡呀。我说要不我新办一张吧。

对方说,新办一张要七天才能领卡,或者要交卡的工本费什么的,具体还有什么费,我忘了。

。。。。。20也是钱呀,于是我改手机号码又没办成。

第二折:

半个月以后,我终于带上了我的身份证 银行卡来到工商银行网点。

我说,我要修改预留手机号。对方说,你要改成多少号。

我说,我要改成86159984*****

对方说,不行,现在就是这个号码,改不了。我说那改成159984*****

对方说,改不了。

我晕哪。

第三折:

实在没办法了,我最后只好拿上我男朋友的手机去办理,把原来的手机号改成他的手机号,然后再改回159984*****

我的银行卡终于可以正常使用了


这就是工商银行由86引起的一波三折。

这不是某一个银行网点的问题。这就是全国最大型的商业银行产生的奇葩的事。

一个企业,在进代中,不能与时俱进,却仍然如火如荼的生存着。

我也无语了。


这是一篇毫无文艺感的文章,但是却是一件值得深思的事情。市场竞争是推动产品和服务进步的动力,也是消费者获得福利的泉源。

在垄断下,企业的进步是微弱的,社会的进步自然也是微弱的。

在不完全竞争机制下,像工商银行这样国有银行的生命力,还有多久,我也不知道了。

Sort:  

下次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电话号码)

大伟 哥我图上那就2017 2018 不是我的手机号呀哈哈哈哈

好文章不一定要“文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