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是多么重要

in #cn5 years ago

朋友找我合作个项目,说是项目总预算至少百万以上,让我找人/团队来完成,据说利润可观。


(图源 :pixabay)

不过我和朋友详细的聊了一下,这个项目是一个大国企包给一个公司的,然后这个公司包给另外一个小公司,这个小公司又包给朋友的公司,朋友又打算包给我。

如果我再包出去的话,我都算不清楚这个项目包了几手了,纵然项目规模百万以上,号称利润可观,但是先不说能否成功做下来,就算是做下来,估计到手也没几个钱了吧。

另外,因为这阶段也很忙,所以就婉拒了朋友的好意,与上百万的项目擦肩而过。

无独有偶,这两天看了一个新闻,讲述之前一个200万雇佣杀手杀人,结果被层层转包,最终杀手只到手10W元,杀手觉得为了10万元杀人完全不值,于是与暗杀目标合谋,假装目标被杀害,骗取了10万元到手。

最近这起奇葩的“雇凶杀人转手四次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终审宣判,看到最后的杀手只被判了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我就放心啦,毕竟这个杀手不太冷

Reveal spoiler

除了这个杀手外包案,我还看到过一个案例,一个导演实名举报:*张家口万全区巨资水幕电影项目被层层转包,说的是国家级贫困县张家口万全县斥资4000万拍摄一部30分钟的水幕电影。

结果这个项目被层层转包,到最后一层的导演手里,只剩了10W,尽管这个导演已经努力去完成项目,但是只收到55000元,还被拖欠45000元 。


(图源 :pixabay)

所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是多么重要啊!不过话说如果真的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我们也接不到项目是不?毕竟人脉资源也是资源啊。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tipu curate

無法否認的現實,商業之道。所以這也就是在接單之前需要知道主要頭腦是誰。如果經了太多手,那就算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知道也没用哦
如果不认同这个规则就拿不到项目喽

這也是。但是這就是商業法則,多數都是這個模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22%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雇杀手都可以这样转几手。。。那么那些中间人该怎么判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ttp://news.sina.com.cn/s/2018-05-15/doc-ihapkuvk9247488.shtml
好像判得都不重,要不我们改行吧?

😅没那个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