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久违的好友

in #cn4 years ago

在小区微信群里有一个邻居,很早就知道他是我校友,很早就知道他和同届,很早就知道他的院系与他的名字,但是从未想过我们当年有过什么交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昨天他又在朋友圈晒照片,大概是近两年大学寝室室友聚会的照片,然后我突然想起来,他们院系有我好多熟人和朋友,然后我又突然想起来,当年我和这个人还打过几次交道,甚至能想起他当年的样子。

之所以和他打过交道,是因为我和他的一个同学关系特别好(形影不离的那种),后来因为一点小事情,我们彼此不在搭理对方,然后一转眼毕业这么多年,也不知道他咋样了。

于是我问这个邻居,是否和王某某有联系,他回复有联系后,让他告诉王某某的我的名字,如果王某某愿意加我好友的话,就把微信名片推给我。

结果很快就收到王某某的微信名片,发送好友请求后,很快地通过,上来就叫我邻居们叫我的昵称,热情得不得了。

然后发生了下面的奇葩对话:

我:还记得我们为啥分手的吗?
友:记得,你抛弃的我,还一笑而过。
我:擦,分明是你先欺骗的我。你伤害了我,却一笑而过。
友:感情的事,没有谁对谁错。
我:真怀念我们一起称霸X大的日子。
友:称霸了吗?记得统一大爷尚未完成吧。
我:内部分裂,革命失败。
友:主要是时间来不及了,毕业了,如果再读几年还是有可能的。

一点隔阂没有,和当年我们沆瀣一气的时候一模一样。以前那点小别扭就和池塘里丢一粒小石子,溅起的一枚小水花一样。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久违的老朋友(long lost friend),尽管时间过了很久,尽管以前有过小摩擦,但是再接触起来,完全没有陌生感,还是那样的默契。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和朋友又聊起当年的那些姑娘,要知道他们院系的姑娘,我比朋友更熟悉,不过也是毕业时都断了联系,看样子,我应该还能找回几枚久违的姑娘?(好吧,现在应该都不是姑娘啦,哈哈哈)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嗯。人生短短几十年,真的是没有对错。让我也想起了二十几年以前的好友。等下要找一下看有没办法联络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咔咔,其实我的真实目的是找回漂亮的小姑娘老姑娘。

文中一直坚持用“他”,而不是“她”😏 !tip !shop

🎁 Hi @oflyhigh! You have received 0.1 STEEM tip from @davidke20!

@davidke20 wrote lately about: #Fitness2020 35Reps Day 2 Feel free to follow @davidke20 if you like it :)

Sending tips with @tipU - how to guide.

你好鸭,O哥!
@davidke20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