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加法?做减法?

in #cn7 years ago

今天一上午时间,清理了家中N台小设备上的重复内容,然后关掉了N台小设备,没错我在家中跑了N台树莓派/香蕉派一类的设备。

有朋友来我家玩,又稍微知道点比特币、矿机一类的东西,都会问我,你这是在挖矿吗?我不禁赧然,我这真不是挖矿。

20171009113021.jpg
(拔下来的部分设备合照)

乱七八糟的设备包括:

  • BananaPi R1,开源路由器 ,我折腾好长一段时间OpenWRT
  • BananaPi D1,开源摄像头,可以轻易搭建一个监控系统
  • Raspberry Pi + 音箱弄的无线音箱,可以用苹果手机和Ipad无线放歌
  • Raspberry Pi + Epson 打印机做的无线打印机,已经好久没打印过了
  • Microduino 的智能路由器,我在上边同时开了8个热点,让别人免费连,然而却不连网
  • Bananapi 做的MQTT服务器
  • Bananapi 搭建的Apache+MySQL+PHP网页服务器
  • Bananapi 弄的Arduino开发环境
  • Intel 伽利略原本的智能浇花系统改成Linux系统
  • 还有三个以上BananaPi 做的各种开发学习环境
  • 还有其它偶尔连上的系统更是数不胜数,小E啊,NodeMCU啊,stm32nucleo啊,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

之所以弄这么一大堆设备,是因为我搭好一个系统之后,怕其它操作弄坏,于是乎不停弄。为了维护这些设备,我给他们统统分配了静态IP,并给每个设备取了不同的名字,然后想起来的时候,我就像君王巡视自己的领土一样,这弄一下,那搞一阵。

同样为了这些设备,我买了几百个铜柱,一堆螺丝,几十条数据线,N板散热片,乱七八糟的模块更是数不胜数。

然而,一段时间下来,我发现我并没有用这些设备做出什么成绩,很多系统都是一时新鲜玩了几天,就长久搁置了。除了每月的电费账单在告诉我,这些设备没有被闲置,依旧在不遗余力的为我吃电费。

于是今天一狠心,把这些设备统统拔掉,只留下两个Banana Pi当作学习用途,之所以留两个,是因为现在这两台设备上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代码,我实在没能力在一天之内理清了。


abacus-1069213_1280.jpg
(图源:pixabay)

其实,生活中其它方面我们不也如此。

买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些东西仅仅新鲜几次,就闲置下来。
加一堆乱七八糟的微信群和微信好友,除了每天被他们拉票还有闲聊刷屏以外,又能学到些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呢?

而我们的金钱,我们的时间,就在这些毫无价值的事物上浪费掉了。

所以,从今天起,没用的设备,该关就关。没用的东西,该扔就扔。没用的群,该退就退。

包袱本来就已经很多了,何必再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呢?是时候做做减法了!

Sort:  

嗯,深有同感!我们的生活需要返璞归真!
以前买了新手机,各种带套、贴膜、刷系统;后来买了车,各种加装、改装、美容,
其实都是把时间和金钱花在了用处不大的东西上。

我的电子设备都裸奔呢

道理都懂,还是要看行动,为O哥付诸行动点赞。

It is much easier to say than to do.

呼叫坛兄,我想问一下那个快递申请账号的渠道还有吗?

快速申请吧?快递申请我没有。

快速申请需要花6 STEEM的代价。

刚看了一个帖子,有人申账号要 50Steem,简直了。。。

其实我也可以帮大家申请,只需要6个STEEM了,这个方法大家都知道。他这里要50美元,主要是人工费吧。

他说30的成本,20的人工。。。。估计不会有多少人找他。。。

啊谢谢坛兄,我发现用gmail邮箱两天就下来了,我就用gmail邮箱给我朋友申请的,我终于拉来一个才女了,太不容易了。

谢谢坛子支持!
主要是为了省电 😭

我爸以前就说我屋像电子城。我也很喜欢摆弄这样的,不过我不会这么复杂的。。。好羡慕。
话说回来了,我觉得哥这些东西对你来说,根本也不是指着它们做什么,它们就是你的玩具,你搭建的过程就像别人打游戏一样,特别开心,不是吗?

谈不上特别开心,就是新鲜一阵而已

嗯那就够啦,开心一阵就够啦
TVB经典台词,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开心啦哈哈哈

最近派好紅喔!嗯~~~肚子餓了

呃,这些都给你吃:)

断、舍、离。我国庆假期刚刚做过这档事。

哎,口号我喊了很久 😭

:( 写好的内容 delete了

绝对是减了

水果別買太多,放太久。

Nice blog man. 👌👌👌

Great topic for a new competition, I really like it.
That is awesome cn pic.
Upvote

thanks for nice post...,

一個很好的帖子..謝謝分享。我是steemit的新玩家,我真的希望你的支持。@oflyhigh

can't your lenguage ,but like and vote

nice post

WOW ilove the machinical ilove this you r great man

断、舍、离。我国庆假期刚刚做过这档事。

Wow nice collection of Single board computers!,

At the moment i have 5 Orange pi boards and 2 Raspberry pi boards.

(i use them mostly for testing my SteemPi project , you could join the Steempi Discord server, there are already 20+ users that joined the server and most have interest in the singleboard computers, i have shared your post in the chat, please check out my blog)

真多,确实需要

Microduino 的智能路由器,我在上边同时开了8个热点,让别人免费连,然而却不连网

😏 O 哥壞壞的

啊,被你发现啦
我很纠结要不要杀人灭口 😁

哈哈哈!太坏了!!!

😠说啥呢

O 哥好壞 lol

Krischy好美 lol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this language but u love the image I see....

I have something for electronics...
Nice one

Upvoted and followed! :-)
Thanks for sharing! :-)

very sorry that i do not have a lot of options. This is my position, I wish you the best!

https://steemit.com/flowers/@iskanultaufik/photographer-13-flowers-have-millions-of-stories-2017109t1632891z

Resteemed, good evening @oflyhigh...

断舍离+1
不过openwrt的树莓派应该留着啊

都扔箱子里了,没时间折腾

这是有用的信息人

Wow beautiful

极简生活是追求目标。

然而我们却活的越来越复杂

是啊,越来越复杂,各种虚拟币。。。

我才開始玩Pi 3, O大已經玩厭了。😭

不是厌了,是累了

舊的樹莓派都不要掉了嗎?

一个极客的房间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哈哈话说我最近正在犹豫是否入一台树莓派!听说可以直接用树莓派做成一个小电脑,用来刷steemit不错呀!!

有理由晒晒做减法前后家里电费的变化。

所以我們女生有時候就必須要每年大清倉拍賣一次..... ((羞

有没有没用的币要送我。
你可真多玩意儿。

有粮票 😄

现在不饿😎

我会不断的买买买 然后收拾的时候 往车库搬搬搬

发个车库定位过来,我去打劫

断舍离。
这些玩意不怎么吃电吧,我记得 树莓PI是很省电的,不过你要是有个十个八个那就另说了。

省点是点 😄

Congratulations @oflyhigh!
Your post was mentioned in the hit parade in the following category:

  • Pending payout - Ranked 9 with $ 174,22

真心认同你的观念。

Very good, keep it up.

如果arm平台也有docker支持,就不用这么多设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