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一封重要邮件

in #cn4 years ago

今天看邮件客户端(Thunderbird),竟然发现诸多邮件中藏着一封3月6日的重要邮件,因为我没有及时处理,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这么重要的邮件,我竟然会漏掉,真是不可思议。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曾经,电子邮件是我最为倚重的通信工具之一,也是用来接收重要信息的工具,几乎每个信箱每封邮件我都要仔细查看。

除了查看收件箱的邮件,垃圾箱内的邮件也要看看,因为经常有一些重要的邮件会因为发件方服务器或者收件方服务器的问题而投递到垃圾箱内。

在那个时候,几乎每天处理的邮件都有几十上百封,有些邮件我除了要耐心阅读,还要仔细回复,基本上每天都有大块的时间用在处理邮件上。

那又是什么时候我开始对处理邮件开始敷衍了呢?我觉得主要因素还是因为生意的冷清,很少有人找我了,没有新的客户过来,老客户很多事情都熟悉了如何处理,也不用我提供什么技术支持了。

即便偶尔有零星的用户找我,一般也是通过QQ/微信/电话之类的,毕竟这些都可以实时交流的。

如果某个用户选择发邮件,那充分说明他并不是很着急。既然不是很着急,那么我也就不用急于回复,三两天统一回复一次即可。有时候甚至我还没回复呢,客户的邮件就过来了,告诉我问题已经自行搞定了。

就这样,我处理邮件越来越不上心了,有些邮件只看看标题,连内容都懒得打开,平时也是瞅一眼几个重要信箱中的最新信息。

而这次的邮件是怎么漏掉的呢?我有些迷蝴,可能是3月6日附近那段时间我太忙,没来得及看最新邮件;也可能是那段时间我有点晕,看到了但是没有触发大脑的处理程序,总之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image.png
(图源 :pixabay)

上午用几个小时的时间解决了这封邮件带来的不好的影响,既然能解决,还不算严重,但是这也提醒了我,邮件还是要去看去处理的,否则谁知道下次会漏掉什么!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oflyhigh, In my opinion sometimes we surround ourselves with so many Situations and in this process possibly we miss those aspects which feels most important. Have a great time ahead and stay blessed.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错过了几个亿的投资,好后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