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情怀 (我不是面托)

in #cn6 years ago

去超市看到促销区域好多方便面在促销,才想起我似乎好多年没有吃过方便面了。突然有些怀念方便面的味道,于是买了一大包回家。

说起方便面,大概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呀,这样说是不是暴露年龄了,以后没法在STEEMIT上装嫩了😭。那时候零食没现在这么丰富,其实更确切的说可能也买不起啥,所以当年华丰三鲜伊面一出现,就得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追捧。

我还记得和表弟一起拿出零钱,买两包华丰三鲜伊面,大概是4毛多一包吧,我记不得是4毛2还是4毛5了,然后回到家里找两个大碗,把方便面饼放碗里,把调料放进去,浇上开水,然后用盘子盖上,焖上三分钟左右,揭开盘子,用筷子搅合一下,两碗香喷喷的方便面就泡好了。

然后就进入了吃面比赛环节,用风卷残云形容一点不为过,总之秃噜秃噜几大口,面就不见了,然后在秃噜秃噜几大口,汤也全喝光了,然后默默圆滚滚的肚皮,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后来读书了,方便面火腿肠更是标配。到高中的时候,我们和学校门口小卖铺的爷爷奶奶关系处得非常好,更是发明了一种更为先进的吃法,买一袋速冻水饺,取半袋下锅,饺子快熟的时候投入方便面,在扔了一根双汇王中王,开锅一起吃,有饺子有面有火腿,想必皇帝吃的东西也没有我们的美味吧?

到了大学,我们更是把方便面的吃法发挥到极致,除了水饺火腿肠荷包蛋等吃饭,我们更是用来下火锅。偷摸弄个酒精炉大饭缸,然后买点羊肉卷牛肉片之类的再弄一点青菜,就可以在寝室吃小火锅啦,后来有一阶段特流行的小火锅,估计就是受我们的启发。当然了,大学的日子紧巴巴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是不现实的,于是火锅吃的差不多,还没吃饱,这时候就要方便面上场补缺了。

工作后,虽然有食堂,但是有时候难免会对食堂千篇一律的菜品生厌。偶尔去VIP餐厅改善一下,但是总去VIP餐厅也吃不消啊,估计一个月下来工资未必够花呢。于是方便面火腿肠再次焕发了青春。一到中午,办公室弥漫着香喷喷的方便面和火腿肠味,大家一边上网,一边闲聊,一边吃方便面,到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再往后,吃方便面的时候就少了,我都有些记不得我上次吃方便面是什么时候了,是什么场合。很久没有吃方便面,让我都有些怀念方便面的味道,让我有些怀念小时候和表弟偷吃三鲜伊面、高中和同学用方便面下水饺、大学和室友用方便面下火锅以及和同事边吃方便面边聊的日子。

于是我取出一包包装精美的方便面,找出一个大碗,放入面饼,又放入蔬菜包、汤包、酱包、调料包等一包包的内容,然后浇上刚刚烧沸的开水,再用微波炉转两分钟,一碗色香味俱佳的方便面诞生了。不过吃了两口之后,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味道。

是了,或许我怀念的不是方便面,而是以往各个时刻的心情。虽然方便面仍在我眼前,但是彼时的心情却再也找不回了~~

声明:我真的不是方便面厂家的托哦,不是面托!

Sort:  

第一次吃方便面也是华丰!

方便面这个东西每次都是别人吃的时候闻着香但自己吃的时候就那么回事了

三鲜伊面也是我小时候的回忆!

mainu nahi pata kehdi language h per sohni h

Great post and good writing.i like your post and upvoted.

能吃得香的,吃出情怀的,也说明是够得上称老一辈的了。。哈哈。

三鲜伊面是真的棒(๑•̀ㅂ•́)و✧

小时候把面饼放进开水里后会把袋子里剩下的渣渣直接吃掉,超香的

火车上吃最有感觉

怀恋大学和同学们一起通宵, 吃北京方便面的日子!

哈哈哈 是的 现在偶尔也会吃泡面 但是没有了当时的心情和人 偶尔吃一包 缅怀下过去

your writing food story very nice

我去泰国的时候,觉得那里所有的吃的都没方便面好吃,泰国菜总有一股我不能接受的怪味。连泰国的泡面都是那个味儿థ౪థ

应该是说柠檬的味道吧,在泰国 7-11 买的炒饭、泡面全都是一股柠檬味。

this is very testy food. you writing this story is very well. without food life is nothing. carry on buddy.

小时候吃一包方便面感觉可奢侈了,可好吃了。。。
我想起的是小时候我们这边的肉蓉面。。。

记得当时上小学的时候,中午不回家,吃的最多的就是方便面了

表示也深深地经历过华丰三鲜伊面🙌

这些牌子都吃过,小时候都是拿麦子换方便面

哥吃的不是面,哥吃的是回忆啊

爱吃三鲜,捏碎了干嚼也好吃!

吃泡面,从来没试过加火腿的我。在这里是什么水平?

深深地想起了华丰三鲜伊面的味道。

三鲜伊面加香油,最爱!

说得真好,害我赶紧泡个方便面压压惊

亲切。。。从小吃着华丰的三鲜伊面长大。

方便面这个东西每次都是别人吃的时候闻着香但自己吃的时候就那么回事了

方便面真是共同的回忆啊

你放了辣么多面的皂片,要我们肿么相信你不是面拖熬😂
不过话说,我大学的时候也爱拿方便面下火锅,一般加上肉和蔬菜,还拉上宿管阿姨上来一起吃(吃人的嘴短,这样她就不会举报我们啦,哈哈哈)

满满的回忆!

我也去泡一包方便面去,一个月不吃一包方便面或酸辣粉总觉得缺了点啥😄

三鲜伊面就是童年的味道!
至今还记得那个调料有多么鲜美呢!😆
吖( ⊙ o ⊙ )!好像暴露年龄了。。。O(∩_∩)O哈哈~

这个是我的最爱!^_^@oflyhigh

很久沒有吃方便麵,表示現在生活過得很滋潤?呵呵

小时候第一次吃方便面也是吃的三鲜伊面 大半夜的又饿了……

方便面真的很香,看到别人在吃时,我都会有想吃的冲动,然后偷偷的吞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