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办了ETC

in #cn5 years ago

说到ETC,大家可能会想到以太坊经典(Ethereum Classic),不过此ETC非彼ETC啦,我指的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也就是上下高速无需人工抬杆、收费,直接通过并从卡里扣费。


(图源 :https://cn.bing.com/images/)

按说这么先进的东西应该及时办理啊,毕竟出入高速排队等发卡或者缴费还是比较麻烦的,况且据说装了ETC卡,走三环(绕城高速)是免收过路费的。

另外,各大银行都狂推ETC,办理ETC送大米、送豆油、送油卡等活动层出不穷,只要去办,各种福利多多。

不过我这个人呢,很少跑高速的,甚至绕城高速也很少上,偶尔跑趟高速,都是等节假日高速免费的时候上,这时候走普通车道比ETC车道还要通畅呢。

还有就是我比较懒,总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算高速不免费时偶尔跑跑不过是多花绕城高速这段几块钱,无所谓了,倒是整什么ETC卡啊、设备啊怪麻烦的。

所以好多朋友找我让我办ETC卡,我都推脱了,一句我暂时不想办,朋友们就很知趣的不提这个了。

不过前两天,一个亲戚打电话过来,让我办ETC,我还是一句不想办,可是亲戚说是他们单位强制要求的任务,不完成不行,所以必须让我办。

可是你单位强制的任务与我有什么关系呢?又不是我的单位(咦,我的单位哪去了)。其实就算是我的单位,如果领导安排这样的任务,我也不理他,如果惹急了,我直接怼他。

于是我再次表达了不想办这个ETC卡,并和他说,很多朋友找我办这个,都被我拒绝了。可是亲戚依旧不放弃,和我说让我给他一个面子,把这个办了吧。

这就尴尬了,如果被迫办了ETC,我不爽;亲戚说到这份上,如果我拒绝了,这样也不太好;无奈只好同意让他办理,可是心情极度不爽啊。


(图源 :https://cn.bing.com/images/)

为什么,总要发生些让人不爽的事情呢?哎😔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应酬难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婶,有人踩你😂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打死他

你好鸭,O哥!
@julian2013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3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办一个也不至于这么不爽吧?

主要在于不是自己情愿办的

据说山东高速明年全部换ETC口了。

不至于吧......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22%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O神
为什么有人踩你?
没发贴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我帅?

他可能是茅厕点灯,找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