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因为妈妈最唠叨 | 不放心吐槽大会

in #cn6 years ago

一看到@tvb 公布的第八期吐槽大会命题,感觉这个槽简直可以吐到排山倒海了。

吐槽大会活动传送门在此

我的妈妈,和世上万千母亲一样有同一种病,就是不放心子女焦虑症

这种病的症状可以如下但不仅限于如下,请大家帮自己的妈妈对号入座:

大学时,成都有辆公交车爆炸,我妈看了新闻慌了,只要我一坐公交,就觉得那辆车会爆炸,于是我妈给我准备了一把敲玻璃的小锤子放包里。苍天,挤公交已经够累了好么,还要背个锤子?

毕业后,我妈觉得公交的危险无法解除,凡事还是要靠自己,于是给我买了一辆车,从此不用挤公交。然而她又觉得我一个人开高速很危险,副驾驶一定要坐人。于是经常派我爸,我爷爷之类跟车。苍天,副驾难道还有协助驾驶功能?

马航出事之后,我妈又得了恐机症,没过几天我得出差,我妈苦口婆心劝我不要坐飞机,让我改坐动车,我当然没有坐,只是她担心了几个小时,一下飞机开手机,小秘书提醒我妈已经打了七八个电话。当然,后来又有动车脱轨事件平息了我妈坚持我坐火车的动力。

我和我妈隔着一小时的车程,每半个月回家一次,车里必定被塞满各种蔬菜,水果,鸡肉,鸡蛋...后备箱、后座堆成小山。我抱怨说至于这么夸张么?我妈说外面的瓜果有农药有膨大剂,外面的鸡肉鸡蛋有激素...我只能屁颠屁颠的搬回家。

我怀孕了,我妈怕我不好好吃饭,放弃了二十多年的生意,拖着我爸来我家里照顾我;我生宝宝,我妈在床边哭成小泪人,因为怕我承受不了痛;带宝宝回家,我妈怕我照顾小孩落下月子病,整天没日没夜地帮照料。

这些天我妈有事回老家了,每天都打好几个电话,怕我带娃辛苦,怕我来不及吃饭,怕我睡眠不够,怕我这样那样。

你问我烦不烦?当然烦咧!我不知道因为这些奇怪的焦虑和她吵过多少次。每次她就跟小孩一样不敢反抗,到头来却明知故犯再次重来。

不过,这样的焦虑,这样的不放心,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呢!吐她个三天三夜也不够,但是爱她三生三世也不在话下。
2A909D57-FFF9-4D82-933D-0474CE848131.jpeg

吐毕,敬礼!

Sort:  

@peanut77,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比心!

@peanut77, 写得好好哇~~~ img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玩玩玩!嘿嘿...

么么哒

你妈妈看了三星手机爆炸的新闻没有?

必须看了,还好没看苹果电池爆炸的,哈哈

我找篇苹果手机爆炸的新闻给你妈妈看

村长你挺皮呀

母爱确实好伟大...

是的呢,唠叨又有爱

我马上找篇区块链庞氏骗局的文章给你妈妈看 :P

哈哈哈啊哈哈我刚采访了一下她懂不懂啥叫区块链,她说,像传销。。。

完了,从此 Steemit Cn 社区又要少一个成员了

哈哈 我上次在QQ里面发了个区块链产业分析的说说,很多人说传销,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