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個人計劃

in #cn6 years ago

多謝@sosoo 點名參加分享2018個人計劃,廢話少講,請大家花點耐性閱讀這篇千字文,請大家多多指教。

關於生活習慣
戒面書和各大討論區。面書是令我機不離手的元兇。加上近年面書罵戰不斷、發文者被禁言。到討論區查資料,也可以為用哪本護照、生小孩與否、婚禮如何辦而罵戰。所以我決定戒掉面書和討論區。找旅遊資料,不如直接看旅遊書、景點官網、航空公司網站、台灣人寫的旅遊網誌,總好過上討論區道聽途說。對於人生大小決定,不如理性分析利弊,聆聽內心聲音,為自己選擇承擔後果就可以。
多在Steemit出文。直到今日累積多篇遊記未寫、並分享古典音樂、生活點滴和人生百態。謝謝@chrisli77d介紹我加入steemit大家庭。這裡除了他,沒有人在現實世界認識我,所以可以在這裡暢所欲言而不怕被說三道四。

關於愛情
我跟他在今年下旬結婚。感謝他對我的認定和承擔,也感謝自己鼓起勇氣對他say yes進入婚姻,畢竟婚姻是一場冒險。我跟他打算把婚禮辦得一切從簡,盡量省去繁文縟節。雖然一切從簡,但一樣很多瑣碎事要辦。辦婚禮途中也有點後悔,所謂一切從簡也很麻煩破財,早知乾脆就去婚姻註冊處,穿著牛記笠記簡單簽一張婚書就罷。上年年尾更因為籌辦婚禮和工作壓力導致情緒病發作。但既然訂了教堂、裙褂、婚攝,不如咬緊牙關向前望,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關於教學工作
今年方向要取回教學主導權。不再被家長或老闆牽著鼻子走,若學生未達標,決不保送他們考試。而對於認為顧客就是上帝的家長,我會請佢走,好行夾唔送。今年有好多學生考試,他們考試時期,也是我要為婚禮、找新居衝刺的時限。盼望不再被壓力弄得情緒病再次爆發。面對老闆問責,只需把實情說出,不用怕他們。

關於旅行
已確定的行程如下:
二月新春七天台灣之旅。又返「鄉下」!主要遊宜蘭礁溪、平溪支線、集集支線。火車在香港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透過今次火車之旅,盼望重拾童年回憶和親親大自然。
三月快閃婚照拍攝之旅,又返「鄉下」!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為主要拍攝之地,因為這裡是我同老公有經歷的地方,但要小心被羊踢;還有老英格蘭莊園和日月潭。
五月釜山遊,主要去海雲台沙灘節,其他行程還未有頭緒,到時再算吧!
十月德奧蜜月之旅,原本打算去日本或希臘,但老公話想去歐洲睇波、睇音樂相關景點、再加上他無啤酒不歡。所以就選擇了德奧做蜜月地點。適逢十月的日照時間跟香港差不多,即使氣溫低也極其量是乾凍,不會太辛苦。還來得及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和紅葉初開。初步計劃把慕尼黑啤酒節、參觀安聯球場、萊比錫巴哈故居、St. Thomas Church、萊比錫大學裡面的樂器博物館,如碰巧RB Stadium有球賽又買到門票,也會體驗一下。致於奧地利,其實我七年前走馬看花地遊過維也納,但去不到我想去的景點,所以今次到維也納主要逛音樂景點和少亞洲人去的國家圖書館;當然不少得遊因斯布魯克看阿爾卑斯山、到薩爾斯堡探莫札特和The sound of music遊、還有人間仙境Hallstatt!
未落實但會去嘅地方
有跟我差不多時期結婚的朋友邀請我bridal shower遊沖繩,進度零。
我和老公視台灣為「鄉下」,年尾完婚想組台南暴食團慰勞大家,二人成團。
還有阿里山也很吸引,相信要排到2019才去得成。

關於個人成長
近來繼續見輔導、用自然療法、中藥醫治情緒病。我自己知自己事,很容易被新聞勾起負面情緒,所以更加要戒面書、戒新聞。
同時也要覺悟人類有限制,總不能滿足所有人的期望,謙卑承認自己有限制。
期望自己不再受三姑六婆影響,畢竟世上太多有嘴巴但無心無腦的人(包括部分長輩)。
提升自我價值,以免被情緒勒索或不小心成為情緒勒索者。
有被說三道四的勇氣,自從辦婚禮開始就嚐盡不同人的嘴臉,無論怎樣做,總會招惹閒話,在意閒話只會令自己不開心。
期望改善跟父母的關係,對他們多點包容體諒,但也會用合宜的方式表達自己想法。

關於健康
由於老公由交往第一天開始把我當成豬般圈養,導致體重超出BMI。基於健康和避免婚紗爆線,所以至少要減多25磅加操肌肉。吃方面節制,以清淡為主,長遠來說是為養生。

Sort:  

預祝新婚快樂~😎😎😎

好多plan咗既旅行😍

一見到特價機票就身痕!

Congratulations @pegntc!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pegntc!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