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

in #cn6 years ago

62965339451215338.jpg

买了人生的中属于自己的第一辆车,哈哈,不是私家车,是电动车啦!属于自己的东西,心里还是满心欢喜的。

购车前

我上班离家走路需要25分钟左右,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主要还是想在家里解决中饭,晚饭的问题,所以每天从公司到家之间至少要有三个往返,车子的需求逐日增加。

在夫家,我对这里的人或地方都不是那么的熟,想要买一辆称心如意的电动车,我想我还是得靠熟人,我向我一个人缘比较好的同学说了我的需求,他说他有个同学在卖电动车,有时间可以带我去,而且离的特别近。我答应了。

有一天半夜醒来,我开始胡思乱想,突然想到买车的事应该可以找一下在**镇政府上班的姑爷,姑爷是这种有权就愿意帮我们的人。何以见得呢?我们结婚,是姑爷找的酒店,住宿一分钱没收,我们办乔迁酒席,姑爷让我付款的时候叫上他(可惜当时周围太嘈杂,我没有听清楚,后来我自己去付的款,姑爷知道后,说了我,)从一些事情可以感受到,姑姑家真的把我们当成他们的儿女了,姑姑也跟我说过把我们当成自己孩子的话。其实,我是不愿意去麻烦别人的额,但是姑姑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愿意找她们。

后来,我给姑姑发了微信,果不其然,姑爷真认识卖电动车的,而且很熟悉的。但是只卖一个牌子的电动车——星日电动车。星日电动车其实在电动车里面价格是稍微贵一些的,但我不知道具体的价格,反正通过姑爷买肯定是有便宜的。

拿下电动车的价格3100元,相比其他绿源,等品牌的电动车确实要贵。我嫂子在当地买的绿源的电动车,没有托关系买的价格在2800元,实际价格我不知道,别人也要吃饭,也不能让别人亏。在价格上如果如果真没有让多少利,我想在售后问题上,肯定是有保障的。

购车

知道了车子的价格,晚班的上午,我就和姑姑去提车了,符合我要求的车也就两三辆左右,所以老板把其中白色的一辆推出来让我骑出去试一下。

我骑出去了转了一圈,感觉还可以,就是车子起步,加速太慢了,但是速度加起来后一切都蛮好的。我当时还欣喜呢,这车是新款的吧,跟其他车就是不一样,起步慢多好,免得起步太猛危险。交了钱,填了个售后单子,很快就把车子骑回去了,在路上是多么的开心呀~当天买的时候,我从老家到市里跑了三个来回,骑的过瘾呀~~

购车后

我一直觉得我的车子是最好的,是与别人车子不一样的,直到我上班有一段路开始修底下通道,很多路开始封闭了,我骑车要过好几个没有红绿灯的马路,我才发现起步慢是多么让人着急的一件事,看着那么多的车子来来往往,我的车子根本冲不过去,行人都要比我行驶的快。有一些坡,我的车子根本没有动力冲上去。

知道车子的这个特点不是优点,反而是弊端后,我开始在网上找原因,有人说是电瓶老化的原因,这个根本不可能,我的是新车嘛,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需要卖车的人去调一下,就可以了,起步很猛也是可以调慢一点。我觉得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有一天我把车子推到电梯里面准备上楼充电,在电梯里,我鬼使神差的突然用钥匙把后备箱打开,然后抽钥匙的一瞬间,掉出来一个东西,后来看到地上,是后背箱钥匙孔的一层片盖,我捡起来就塞到钥匙孔里面去了,我把车子推进门后,准备打开后备箱来拿充电器,妈呀~再怎么扭钥匙,后备箱已经打不开了,电动车电量已经不足了,必须要充电了,我怎么试,怎么都打不开,只差把钥匙扭变形了,我也放弃了~

第二天,我用仅剩的电量把车子骑到卖电动车的店子里,老板刚开始几下也没打开锁,但是也没费什么力就把锁打开了,他也觉得奇怪,但是一切都是正常的。他说后备箱锁是好的,至于具体什么情况,让我先骑着再说。
我向他说了车子起步慢的问题,他说让我慢慢加速,不能一下子把加速把扭到底,我也没说什么,我以为是我的问题,在店子快充了10分钟花了一块钱(一块钱也要我的,)我就骑着往回赶,在路上,我慢慢试加速把,发现根本不是这个问题。

之后的第二天天下雨,第三天,我觉得我还是需要去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刚好我当时要回老家去祭祖刚好也经过老板店子。

我路过的时候,我又向老板说了起步慢这个问题,老板有点不相信,后来自己骑了一圈回来,说确实起步慢,也不知道他怎么调了一下,然后告诉我,到时候帮我把调速把换成新的,让我先骑着,我问他是不是调过了,他说是的。然后我又满心欢喜地回老家去了。

在路上骑的时候,我发现这个还是存在着,我还自我安慰,反正一年内我都可以换新的,顺便让他们帮我把电池也维护一下。

由于路的关系,我越来越觉得这个问题太烦人了,我也越来越讨厌这辆车,我看了售后书,看到购车15天内可以换新的,于是我存了换车的想法,但是我已经骑了将近25天了,我想凭着姑爷的关系,他们肯定答应给我换了,晚上我给姑姑发了微信,姑姑同意了,让我第二天去之前给她打个电话。

今天,我把车子骑过去了,我跟老板打了一声招呼,我说我姑爷应该给你打过电话了吧,老板回答说已经打过了,我也没在说别的,车子停在一边,上前一个穿着工作服的人把我车子坐垫打开,不知道在调什么,我以为他是厂家的人,在帮我调车子。后来果然调好了,我也没在提换车的事,一个细节我发现这个工作人员应该是老板的儿子。总之车子调的非常好了,至于还有没有什么隐患,我也不得而知,我走之前,我问这个调车的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个工作人员跟我讲,以后不要让人在我车子上坐着空扭加速把,我哦一声就走了!

总结

买个车所谓是一波三折,总结起来就是我惧怕“麻烦”试车的时候,我怕麻烦的觉得我不用试其他车,第一次发现问题的时候还自我安慰,去老板的店子的时候,我又怕麻烦的不把车子的问题解决,以至于后来一次一次的往卖车的店子里跑。怕麻烦的人麻烦一辈子!!!

另外,我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每次找老板,每次老板的话都能把我打发,我还感激的谢谢对方,以至于到最后我把姑爷搬出来,我才有换车的勇气,就说今天这个工作人员的话,我是不是应该反驳“试车的时候就存在这个问题,为什么让我不要让其他人坐在车子上空扭提手把”我是个反应很慢的人,人家说什么,我当时都没有意识到问题,还觉得别人说的有道理,等到走了才反应过来,真是急死我呀!!

希望我的车子是最好的,希望我在一次次反思中变得更加的强大,睿智一些!!!

Sort:  

Congratulations @pinksky!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Introducing SteemitBoard Ranking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pinksky!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