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囊卵巢综合症

in #cn6 years ago

375312471396977035.png

我的月经好像从第一次来到至今从来没有规律过,那时候我知道我的月经不调,曾经去医院做过一些检查,基本都做的是b超检查(小城市能做的的检查是有限的)报告单是从来都是:无异常。

这就特别奇怪,加上有些亲戚说这可能就是正常的情况,所以也没怎么去重视。

结婚了,第一年没有怀孕,后来我就觉得不正常了,查了相关的资料,怀疑我自己有多囊症,在度娘的介绍下,我觉得应该去做个性激素六项检查,这个检查很多医院应该是检查不了的,我们本市最好的医院可以检查,那个化验也是拿到武汉去做的,结果出来也需要一两天。

果不其然,激素显示,我有多囊症,但是b超检查还是无异常的,其实,b超没有显示多囊,我还是怀着侥幸的心理觉得我不会有这种病,但是在我月经结束后,我又去做了个b超,结果是:双侧卵巢呈多囊改变。(月经结束后检查b超是最准的)这种从来没听说过的疾病突然出现在我的身上,我起初还是很懵的,后来知道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比例是相当大的,我也就没那么大的心理压力了!

但是这种问题是很麻烦的,暂时不要孩子的人,通过西医治疗是要吃避孕药的,想要孩子的人群是需要促排的,都是需要吃激素的,听到激素两个字,我通常都会感到头皮发麻!!

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是生育年龄妇女常见的一种复杂的内分泌及代谢异常所致的疾病,以慢性无排卵(排卵功能紊乱或丧失)和高雄激素血症(妇女体内男性激素产生过剩)为特征,主要临床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律、不孕、多毛和/或痤疮,是最常见的女性内分泌疾病。

一般患有多囊的人群,大多肥胖,长毛(体毛变多,长胡子)我的症状就是月经不调,其他的症状目前还是没有出现的。

作为一个女生来说,肥胖和长毛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我是万幸的~~

我不想吃激素,我就开始看中医,第一次的治疗是嫂子介绍的地方,说是很牛逼的一个中医,看好了很多不孕的人,我在这个中医这里吃了三个疗程,但是我还是没怀孕。第二次是我表姐介绍的地方,拿了五副药(我表姐说的这个医生说的很牛逼,给我讲了好几个亲戚吃了这个药就怀孕的例子)我满怀希望的把药吃完了,最后还是没有怀孕。

哎,我只能说,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是不一样的~虽然这些医生看好了很多的人,但是有可能我的症状对他来说就是不知道的,我就是他的无解题。后来我的亲戚陆续都知道我还没有怀孕,给我打电话去哪哪看,每次看到亲戚这么的热心我其实感到很难过的,我想我是不会再相信小地方的医生了,无论多少人觉得她很牛逼,我都不会去试了。因为我发现他们基本的治疗都以补身体为主,而且看的不认真,并没有从根本上给我一个疾病的解释!!

我还是相信中医,因为这是内分泌疾病,急不得,首先还是需要调理身体的,我会去同济和协和等类似的大医院看看中医。

至今结婚已有两年多,我的问题还是存在着,日常也没有那么大的心理压力了,身体明显精神了很多,最近也找了一个好的中医,一切慢慢的来!

祝我早日好孕吧!另外,希望有此疾病的人一定不要有压力,心情好是最好的治疗,加上一定的运动,有这个问题的人也能很快怀上宝宝的!!

Sort:  

@pinksky, 朕是来给你的好文采雨露均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