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又生气了

in #cn6 years ago

893950497648830350.jpg

我妈又生我的气了,是的,就我回来的日子里一共生气了三次!

我嫁在市外了,不算远,但也不近!自从嫁人了,其实我回来的时间是增多了,(相比较于我读书,工作的时候)平时有假的时候,我也是尽量往娘家去!要是以前,放什么假,我都是很少回家的。(感谢我婆家人的宽容与理解)每到过年的时候,我就把工作辞了,然后回娘家呆十几天。等我老公放假了,我就回婆家,在婆家也就呆三两天,等到拜年的时候,我又会回娘家,一般呆十几二十天,我想着趁我还没要小孩,尽量多在我娘家多呆一呆!!

我越发觉得我妈越来越依赖我了!!

结婚将近三年,第一年,每次我回来,她都很开心,好吃好喝的都给我留着,走的时候没有看出有不舍的情绪!

第二年,每次我走的时候,开始哭了,那种不舍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看的我怪心疼的,后来就是能回来尽量赶回来!

今年年前我同样回来的早,但是婆家因为房子的事需要我回去一趟,所以我在娘家呆了两天我就需要赶回婆家,我妈听到我打电话我要走,一下子就哭了,也生气了,说她什么人都没有~我也没有安慰,我觉得很烦躁,后来没法,怕她出什么事,我承诺一个星期后会回来的!慢慢的,她才好起来~

大年初三我和老公一起回来拜年,我老公初五的就得回去有事情要处理,我妈也是听我们在说要回去,以为我也要走,同样的,她又生气了~

今天早上,我还在睡觉,我妈跟我聊天,我口气重了一下,她又生气了,说我凶她。她不理我了,我也没有主动去找她,半天了,还是这样僵持着!!

我突然的就很烦躁,我也开始反感我的妈妈,为什么要哭,为什么要生气?这样我的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我也不舍,但是我有我自己的事情要做,我不可能一辈子陪在任何一个人的身边,包括我的老公!

慢慢的,我也静下来了~

渐渐老去的人都会像个孩子,舍不得自己的儿女,就像我们小时候舍不得离开父母一样,也会像我们小时候一样无理取闹,就是为了得到彼此的重视!!

其实,这件事也需要引起我们的思考,每一个人都是孤单的,父母的陪伴,伴侣的陪伴,儿女的陪伴都是暂时的,都会在一定的时刻渐渐褪去,我们需要找到陪伴我们一生的寄托,这样,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觉得孤单!!

朋友圈一个好友发的动态,令我印象特别深刻,她说母亲节那天,她给她的母亲打电话想要问候问候,问完后,她还想多和母亲说说话,但是她的母亲立马打断了她:"我很忙,我还要跳舞,没有什么事情我就挂了"

我的好友哭笑不得的感慨,跳舞比她还重要哟!!

我喜欢这样的母亲,有自己的生活,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不把情感寄托在任何人身上,过的有滋有味~

生活的寄托,陪伴我们的可以是自己的一项爱好,琴棋书画,也可以是一份事业,不退休~

我现在空闲的时间也学了古筝和葫芦丝,也会一直把爱好发展下去,等待老去的时候,我可以老有所依,不害怕孤单,不依赖任何一个人,我不会觉得我人生的哪一刻是无聊的~

Sort:  

@pinksky,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pinksky,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找些可以分散注意力的事物给妈妈做,并鼓励她做。
重要的是。尊重她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