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想要学好英语

in #cn6 years ago

567ca3283212f8db07e120812e5872c.png

自从毕业后,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是我心里一直以来最不愿放弃的科目还是英语科目。

和大多数人一样,学了好几年的英语,但是至今为止,还不能开口讲英语,在我周边学英语的人也很多,和我的状态一样的也是占大多数,我知道我自己的缺点,那就是狠不下心来学习,脸皮薄,不敢开口说英语,我的英语还是很差,但是我不愿意放弃,我要学习英语的理由还是足够充分的。

据统计,世界上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将近4亿,差不多每十个人当中就有一个是讲英语的,世界上有约20多个国家把英语作为官方语言或第二语言,共计约有8亿人,若加上各国中小学生学习英语的人,懂英语的人更多了。
英语的使用范围非常广泛,国际上的资料绝大部分是用英语发表的,节目中有60%的内容是用英语进行的。

中国会越来越强大,会慢慢成为世界的中心,学好英语能成为我们传播文化的载体,我们的英语学的越好,了解国外的文化越清晰,我们就越能用中文更好的展示我们中国自己的文化,中国越强大,彼此交流的语言也显得越来越重要。

中国要发展,在掌握各种技术上一定要向西方国家学习,所有的程序都是由英语编写的,就连最近最火的区块链,大部分的资料,大部分的平台内容都是英语,为了我们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为了我们能一起见证中国的强大,我觉得学习英语真的非常重要。

我小时候一直没出过远门,那时候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县城,当时的理想是,一定要走遍全国各地,等到大学毕业后,我外出的机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也去到了很多地方,确实开阔了我的视野,我感受到了不同地方的差异化,这种差异化带给我的是好奇,是精彩。所以,我想要走遍全世界。首先我要通关的就是语言关,语言关过了,基本上的文化我也了解了一半,我可以交到外国的朋友们,我可以吃到我没吃过的食物,我可以看到我没看到过的风景。总之我的视野会开阔很多,我的人生也会越来越精彩。

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我的英语好能让我的就业增加一些胜算,也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当我要找一些资料的时候,我可以上国外的网站,我可以尽情无障碍的阅读,我可以找寻我需要的,我可以用自己的理解来提取自己需要的信息。

人生短暂,精彩的世界由我们自己去把握,学好英语,我们的人生绝对会不一样~美好的人生,就在学好英语!!

Sort:  

@pinksky,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成为cn-reader区的牛人:把 @rivalhw 的帖子全部读一篇,就算入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