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算命先生

in #cn6 years ago

48043591212944826.jpg

我外婆的舅舅的女儿,(其实这个亲戚关系有点远了,但是因为我家离他们比较近,所以我也叫她一声伯伯!!而且也来往的较多)在她十岁的时候,不明不白的眼睛瞎了,而且没有治好~

后来,她就学了算命,跟着其他的算命先生学的,眼睛瞎了,听力和记忆力超群,连她的触摸感受也是相当厉害的!

我外公外婆特别信迷信,我的命曾经找她算过几次,报上生辰八字,她掐指盘算,嘴上嘀嘀咕咕一会,一会儿就安静下来让我们认真听:丫头,你今年,明年的运势不太好,今年千万不要相信外人,会被要好的朋友骗~你在✘✘年犯什么关,需要做几张表(表:过年祭祖烧的黄色的纸,在上面写一些内容,然后烧掉),平安表,求财表~最后算账需要付五六百!!

刚开始算的时候,我对这些没有什么认知,我是相信的,有次说我第二年会有交通事故,必须做一张大表好好缓解一下,不然会有事情发生,我妈我外婆吓的要死,立马听她的,做了大表,我们那有专门烧表祈求的庙,每到一个月固定的日期,这个镇上的算命先生都会过去念经祈福,做大表的需要自己的亲戚亲自去庙里跪拜烧表,那个时候,我外婆替我跪了半天才算完事!能避免我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我外婆对迷信是极度相信的,只至于我的命每年都在算,(给我们这些外孙女算,也给她的女儿儿子算)直到我外婆现在90多岁再也走动不了,就再也没本事出去了,但有时候她也会打电话叫伯伯去他家里给我们算命!算命,她是认真的!

其实,算命,我觉得一点儿我不靠谱,我结婚了,两年了没怀小孩,我自己有点多囊,难怀是肯定的,我外婆找算命先生,花上几百元,第一次说我会在同年的五月份怀,后来五月份过去了,我外婆还是相信,又花了一些钱,说我十月份会怀,但那一年我都没有怀上~

我发现,科学的治疗远比这些靠嘴巴说,靠求菩萨来的靠谱!无奈,家里的人没什么本事,只至于都把希望寄托在一份信仰上,为了让我们平安,他们省吃俭用把钱用来算命做表,我的劝说也无济于事~

后来我姨妈去这个伯伯家去做保姆,我去找过我姨妈几次,我也慢慢了解这个伯伯的生活!

她的生活能力是比较强的,家里的一切摸的清清楚楚,去厕所,去楼上,去菜园,完全不当心她会摔倒!

她的手机也用的很溜,不过用的是盲人机,会报数字,报功能的,但是她按数字一点也不含糊,从来没有按错的,她的手机里的联系人也有两百多,全是她的客户!(都是常年找她算命的,遍布整个县城)

她会用煤气做饭,也会用洗衣机洗衣服,我一度认为她的眼睛瞎都是忽悠我们的,但是,她确实是个瞎子,连她的眼珠我都看不到!!

最让我佩服的是她会认钱,全靠用手摸,一百的,五十的,几块的,她都很熟悉~找零给他人,几乎没有出错过!

她靠这门“绝活”,做了一栋三层楼房,据说每到一个时间,她会去银行存钱,制造的财富也是惊人的,我在她家过了一夜,晚上来找她算命的人有好几户,听我姨妈说,每天都有人来找她!

目前她就和一个孙子在家里待着,这个孙子很蠢,读书成绩特别差,她还给他做过表,说是可以让成绩变好~

至今,这里的算命先生还是很吃香,甚至得到了很多人的尊敬!

Sort:  

Hi! I am a robot. I just upvoted you! I found similar content that readers might be interested in:
http://hongxing18404.blog.163.com/

@pinksky, 世界上有一种人叫作家,你就是其中之一!

@pinksky, 我好欣赏你滴~~~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