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人

in #cn6 years ago

571573959721793386.png

物以聚类,人以群分,性格相似的人更容易玩到一起去,爱好相同的人也容易相聚。

我是个老实人,这是外界贴在我身上的标签。百度给出“老实”的解释是:忠厚诚实,循规蹈矩,顺从,服从……是个褒义词,比如诚实。也是个贬义词比如顺从。

其实现实生活中,我们给一个人贴上性格的标签时,通常都是老实的,或开朗的,这是一见面就能感受到的。滔滔不绝的就是开朗的人,不爱讲话的人就是老实人……

大多数都喜欢和老实人交往,这是我身边的现象。我从小就不爱说话,所以通常有很多朋友过来向我倾诉心事,最后一句话都是“不要告诉别人,我只告诉了你”。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我的话开始慢慢变的多了起来,因为我有很多想要讲的话,甚至我觉得讲话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可惜我不善言辞,普通话不标准,口齿不清,很多次和别人讲话,最后都会听到对方的“pardon,please”我觉得很尴尬,更尴尬的是我和别人开了一句玩笑话,别人没听懂我说什么,我自己却笑起来了,对方却一脸懵逼的看着我……

但是意识到我的问题后,我说话的时候尽量咬文嚼字的把语气放慢了说话,我的话只有到了家乡,只有到了最熟,最亲的朋友面前才变的特别多,但平时我的话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少的,所以我是一个老实人,性子温顺,不急不躁,所以喜欢我的人也很多,更是讨老实人的喜欢(是不是太自信了)……

但我其实喜欢的不一定是老实人,老实人的缺点其实更多,老实人的心藏的很深,所以我们不容易看出他的心思!

我在健身房做前台,没错,我又回来了,前台主管小A是个老实人,学东西特别慢,情商也显得不高,这不是我想要说她的什么不好,她自己也是承认的,但是她的优点还是有的,她是个勤奋的人,一个东西没搞懂,几乎是每时每刻都想这个问题,而且每天看到她它都在忙,前台所有的事情只要有她在,几乎没我们什么事情。另外,我佩服她另外一个优点,就是不在意别人的评价,敢于向任何人请教……

这样一个踏实的人,老板肯定是喜欢的……

她最欢和我说话,有些事情她不会,我也帮她,比如要做表格~我也对她很热情,但是相处久了,其实她这个人表面上和我们所有人话都不怎么多,但是对某些人的抱怨还是会和我说出来,比如前台另外一个漂亮的妹子小D。

小D真的很漂亮。以前很多人夸我漂亮,但只要碰到和另外一个漂亮的朋友在一起,别人夸我朋友,不夸我,我心里其实是不舒服的。但是遇见这个漂亮的同事,我真心觉得漂亮,就像电视剧的明星一样好看,而且不会去嫉妒,也不会去羡慕,就是特别欣赏的那种,也许是我真的不再那么在乎外在了吧,或者是什么其他原因,我很欣赏她的美。

小D,人家不光有外表,能力也是不错的,刚开始上班的第一天我不是很看好她,因为我觉得所有的优势不会全部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但是人家无论是电脑方面还是处理会员的各种矛盾方面都是和我们不相上下的,她的待人处事方面更胜我们,无论和我们同事之间还是和会员之间关系都处理的非常好。反正后来我越来越喜欢她,她待人一点都没有所谓的高冷,傲气,关键是她积极上进~

我们的这位主管不喜欢她,因为要来新同事了,她跟我说让我来带新同事,不要其他人带,特别是小D~

昨天晚上,总监要带一个同事去其他店拿合同,主管跟总监说让小D去,昨天上班的前台有四个,我觉得应该是她故意的,后来她跟我说小D工作不认真,让她出去……

我觉得老实人让人琢磨不透~

公司楼下有一家卖包子的,我晚上懒的时候就爱去他们家买红糖馒头吃,很好吃,又养胃填肚子。包子铺里的员工都是我的老乡,其中有一个员工他不爱说话,平时也文绉绉得样子,有一次我去买包子他突然向我要了微信,后来就开始聊天,因为是老乡,所以我也是有消息必回,他人长的也很秀气,我也愿意聊,可是呀,后来聊着聊着他的话就越来越不正常了,刚开始夸我,后来说下班要什么邂逅,再后来……我就把他拉入黑名单了!!我讨厌这样的恶心人!!

遇到这样的例子还是很多的~

每个人都是看不透的,老实人里边有我们不愿意接触的人,开朗的人里边也有,但我觉得老实人更容易去伪装!世间没有对与错,人无完人,心态放端正即是朋友!愿我们身边都是好心人~~~

Sort:  

Hi! I am a robot. I just upvoted you! I found similar content that readers might be interested in:
http://rcdf8.blog.163.com/

The Vote For Your Awesome Post Has Just Arrived!


This post has been voted with the use of SteemiTag. Feel free to upvote this comment if you’d like to express your support for our cause. Conversely, if you don’t want to receive any more votes from SteemiTag, please respond to this comment by writing NOVOTES.

SteemiTag is an innovative program that helps users increase their gains in the curation rewards by voting on posts that are likely to get high payouts. It maximizes the chance of a user to be rewarded through an accurate selection algorithm that works 24/7 and eliminates "no rewards" problem for users with low Steem Power. You can participate in our program by clicking on this link and confirming your delegation. Your rewards will be sent to you in the form of weekly dividends. Thank you and keep up with your great work!

WARNING! If you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from @steemitag your account will become completely locked and unusable!

Please flag @steemitag and help move this account to a zero reputation! Or just use this link to send a smaller downvote.

The @steemitag bot is run by @haiyangdeperci who chose to disregard my warnings and continue manipulating the community. Please consider flagging @haiyangdeperci as well.

WARNING - The message you received from @steemitag is a CONFIRMED SCAM!
DO NOT FOLLOW any instruction and DO NOT CLICK on any link in the comment!
For more information, read this post: https://steemit.com/steemit/@arcange/scammer-reported-steemitag
Please consider to upvote this warning if you find my work to protect you and the platform valuable. Your support is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