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有对错的故事(2)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即使现在小许升职为技术员了,手下也有几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但对他的师傅一直都是毕恭毕敬的在师傅面前从不摆架子,小许讨厌不懂得感恩的人。

小许不善于人际交往,这也是他选择从事技术工作的原因,小许认为做技术只要手艺好嘴笨一点也没有关系;他告诉自己要好好教手底下的几个徒弟,只要想学习他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认为学习一门技术不应该看别人的脸色。

小许和几个徒弟表面上是师徒关系,实际上大家年龄相差无几,几乎都是同一年毕业的,所以几个徒弟都管小许叫:许哥。

私下里几个徒弟也总是请小许吃饭,时常送些水果,冬天的早晨小许还没起床几个徒弟就已经把早饭买来送到小许的床头了;几个徒弟的举动令小许很感动,小许也常常给他的几个徒弟说:你们平日里不必对我如此,大家都是好哥们,你们的好意我会记在心里的,大家有空多多学习。

小许暗暗发誓要将自己学到的所有东西都教给他们。

一切都像看起来这般美好,小许也从一开始对徒弟们人前马后的不适应到现在的坦然接受。

春去秋来...

不知不觉又一年过去了,小许的徒弟大多都已经陆陆续续的离开,他们有的回老家另谋出路,有的已经换了工作。现在只有小张在他的手底下干活,另一个徒弟小王被调到了老刘的班组。小张和小许住在一个宿舍,小张整日混日子,下了班就是打游戏,小许说过他很多次让他好好学习今后还有一门手艺傍身,小张也就是三分钟热度,学了两天就不学了。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用在小张的身上太合适了,这不前几日小张的父亲来电话说他在这混日子不如回老家,他父亲已经在家里给他找了一份在银行上班的工作。

这天晚上两人洗漱后熄灯准备休息,睡前小许和小张总要扯会皮才能睡下;小张过几日就要离职回家,今天的话不免多些起来,毕竟两人在一起相处也有一年的时光,两人都有些舍不得。

年轻人的感情就像半空中的枝叶,风一吹就会动起来;话一说起来就收不住了。

小张:“许哥,后悔这一年没有静下心来跟你学技术,总以为还在学校呢;这下好了我爸这次让我回家,这是要看着我啊。”

小许:“早给你说了你就是不听,要怪就怪自己,呐,别怪我没提醒你,你左手边就是墙,撞去吧;撞过后想想自己以后要不要好好学习,看看人小王,和你一起学的现在都能独挡一面了”

小张:“许哥,有些话我一直憋在心里没跟你说,但我怕说出来你不高兴;过几天我就要走了,你自己多保重。
......
你就没想过换个地方?”

小许:“一个地方呆久了,想走就不那么容易喽;你要说什么?是不是要我请你吃顿大餐啊”

小张“要请也是我请你啊,哪有师傅请徒弟吃饭的”

小张在床上翻了个身子,搞得木制的床板嘎吱嘎吱作响

小张:“近来你就没有发现小王和我们走的越来越远了?看起来大家还像以前一样无话不说,打打闹闹,实际上我看他早就跟老刘混一起去了;老刘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干的龌龊事我想想都恶心,你忘了他怎么整我们的了?小王这是敌友不分,立场不坚定。”

小许:“现在小王被主管调给老刘那个班组了,他和老刘走的近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小张:“我说话你别不爱听,现在技术员的位置已经满了,小王的技术虽然可以但还没到能走南闯北的地步,但在我们公司还是可以胜任技术员的岗位的。他怎么可能甘心做一个操作工呢? 接下来:他要么等其他技术员离职,他上位;要么用些手段把现在的技术员挤走一两个,他再上位。 现在的技术员,两个班组长算在内一共五个,两个班组长可能性不大,另外两个技术员老张,老丁那都是本地人厂里的老员工准备在这养老的,可能性更小,要么老死要么地震火山爆发什么的;那剩下的就是你了嘛,在职一年资历浅没背景好下手啊,所以小王靠近老刘就是想借着老刘的手干掉你。”

小张说的两个班组长,一个是小许的师傅还有一个就是老刘

被小张一说,小许心里也不由得狐疑起来,将以往的发生事情以及这些日子小王的表现在脑子里仔细想了想,貌似还真有那么回事。

。。。


上一篇:一个没有对错的故事(1)
下一篇:一个没有对错的故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