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世界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等了两期的极限挑战依旧没有上线,这是极挑第二次被禁播了;网传禁播的理由是极挑的内容太过低俗,娱乐化,内容大量涉及有叛徒、有内奸,还有挑拨离间,充满负能量。

对此我表示很伤心,极限挑战是我目前一直看的两个娱乐节目之一;对于被禁播的理由我表示很无奈,要说低俗娱乐化,我想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大多都是如此;而对于叛徒、内奸、挑拨离间这难道不是现实世界组成的一部份吗?对于每一期的节目我都看的,节目每期的主题都不一样,大多都是充满正能量的内容;如:给空巢老人送温暖,给农民工送温暖,给解放军送物资等等;对于有叛徒内奸的内容也只是穿插出现,我想让人们去适当的接触此类的内容是好处大于坏处的。

并且无论如何节目组都会做到万无一失,那就是在最后都要体现一个道理:邪不压正;这一道理几乎在所有的综艺节目和影视剧中都适应,尤其是在中国。

为此万维钢老师还提出了一个“剧情复杂度分级理论”

I级:好人都有好报,坏人都受到惩罚。适合文化程度较低的人和少年观众。
II级:好人不一定有好报,坏人不一定受到惩罚,但是不懂世界的游戏规则,胡乱决策的人一定失败。适合中等文化程度和青年观众。
《权力的游戏》是III级片:只要所处的位置厉害,哪怕胡搞乱搞、哪怕是个变态,都有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优势地位。这已经非常接近真实世界了,适合成年人观看。
真实世界是最高级:坏人和变态可能获得很好的结局,甚至青史留名。适合学者。

真实的世界是不公平的,是不会看你做了多少好事你的人生就会有什么不同;我们的大脑都被从小到大的教育给洗脑了,好人有好报,恶人有恶报不过是电视剧看多了而已,真实的世界可不管这些,真实的世界没有编剧,所有未发生的都是未知的。

现在有一个机会摆在你的面前,你的老板要你和他一起同流合污,事成之后升职加薪都不是问题;而你自小受得教育就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溜须拍马,做得事情都要实事求是;你拒绝了你的老板,同时不愿同流合污从公司辞职了;而你的同事选择了和老板同流合污,最后他们成功了,现在是风生水起,而对于当初的事情却没有多少人提起,你时常背地里骂他们小人;而你唯一的自豪可能就是:我的品德高于他们。

而在别人眼中你可能就是个失败者,当然这也是我们的选择;最后就是“坏人”走上人生巅峰,“好人”默默无闻生活惨淡;而这就是真实的世界。

无论我们选择做“好人”或是“坏人”,我想我们都有权去了解一个真实的世界吧?这难道不是自我安身立命的一道护身符吗?

最后我想说:“能不能动不动就禁一些影视剧啊,书啊?这都什么年代了”elephant-2729415_960_720.jpg
(图片来自:https://pixabay.com/免费图片网站)

Sort:  

欢迎来到侏罗纪公园。

欢迎来到德莱文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