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难挣

in #cn6 years ago

老公是话不多的理工男,不过偶尔说出来的话还真是有哲理。2015年怀老大后,有时会被他逗得前仰后,为记录这个宝爸的生活点滴和经典语录,还特在独立博客开了“家有宝爸”一栏,再看依然觉得经典。例如,当时有天我们去散步,回来路上看到有人遛狗,于是我便跟老公说“想养一只小狗狗”,我家老公直接来了句“汪汪汪”,没把握我笑死,他也真能想得到。我当时还在博客里嘲笑他,即使他是狗,也是只大狗,与我想养的小狗狗相去甚远。不过怀孕期间,确实最好尽量不养宠物,这便是另一个话题。

继续今天的话题,钱难挣。这也是我家老公说的,我觉得甚有道理,所以记录下来与大家共享。起因是,早上我在看支付宝里的理财产品,想把刚发的奖金存进去。作为家有两台碎钞机的老妈子,至今不敢涉足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所以看到七日年化收益率5%以上的就两眼放光。浏览时看到一款封闭360天七日年化收益率5.38%的,于是想着去买。却不曾想是要靠抢的,而且,经常就显示网络出错,让再刷新。于是我就跟老公感慨句:“现在七日年化收益率5.38%的理财产品都被抢爆了。”老公伸了个懒腰,不急不缓地回了四个字:“钱不好挣。”

是啊!钱难挣。对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单身贵族而言如此,对于上有老下有小需要养家糊口的已婚人士亦然。其实,不论挣得多少,挣钱当事人总会觉得“钱难挣”。更多的是包含着“如果能再多挣一点就好了”的意思。钱对于我们来说,确实多多益善。但是,即使钱再不好挣,也要通过自己的双手,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正当的途径获得,那样,不管多少,挣得是份心安理得,是份对自己人生的负责!

后记:今晨浏览steemit,看到@towardsthesun的cn-family发起帖,觉得很不错,又正好被点名,所以,这就作为我在cn-family里第一篇文章吧,顺便交下作业~期待cn区以及其衍生的每个板块都越来越好!

Sort:  

你老公的金句都能被你记得,不容易呀😉

觉得好玩就随便记记啦~等他老了,我再给他看,让他感动一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