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的特性

in #cn6 years ago

妹妹马上两个月了,小家伙刚出生时,戴着帽子和禾苗哥哥真的是一模一样呢。除了头发比禾苗哥哥茂密,也可以稍作两人的区别,五官是极像的,如果一起生,便是傻傻分不清楚的双胞胎了。不过听说龙凤胎两个孩子一般长得不像的,但哥哥和妹妹如此之像,为娘甚慰。因为,两个孩子都取了我和他爹的优点,高兴。

言归正传。妹妹刚出生七斤四钱,哥哥六斤半,哥哥出院时缩了几两秤,一般而言新生儿都是如此。可是我们妹妹却长胖了几两,能吃能睡的特质也许从这里便开始了。都说女儿好养,生养妹妹才发现果真如此。在医院的时候,妹妹就是吃饱喝足肯定呼呼大睡,不管外面多少孩子的哭声。回家后,哥哥正是学说话能闹腾阶段,妹妹睡觉时,哥哥天天duangduangduang,也是不会太影响妹妹的睡眠质量的。所以,禾苗很是爱自己的妹妹,听到妹妹哼唧,必须爬到小床轻轻拍一拍。现在妹妹在玩踢踏琴时,他还总要和妹妹磨磨头,以示欢喜。小女孩的特性之一,贴心。难怪都说女儿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不过,不得不说,儿子这军大衣也很暖和。上次抱禾苗出去玩,邻居见面打招呼,为逗他佯装打我地拍了我一下,结果禾苗果断伸出小手就反击。害我只能跟他说,奶奶在开玩笑呢。不过,禾苗护妈妈心切着实暖到我了。

再接着讲一下小女孩的特性。禾苗小朋友睫毛很长的,当妈的我羡慕不来。妹妹刚出生时,和所有新生儿一样,睫毛没有长出来。还记得禾苗小朋友当时眉毛也没长,妹妹出生就有黑黑的眉毛了,和一头浓密的头发一样,匹配。慢慢地,几天之后,妹妹的睫毛开始生长。然后,越来越长。等到满月时,睫毛已经小有长就了。为啥这样说?一方面,是确实睫毛长得不错,长度都快追上我这个当妈的了;另一方面,靠近眼角的睫毛竟然自然向上翘呢!不得不说,这就是女孩子的特性之一了。禾苗小朋友尽管有个长睫毛,但现在都快两岁了,也没见睫毛往上翘呢。所以说,上天还真会造人,她让男性拥有男性的特征,女性拥有女性的特征。从还是小婴孩时便如此了,一点小细节都不肯出错。

包括,下面要讲的第三条特性——话多。妹妹自己玩踢踏琴,或者当我们和她互动讲话时,她都会咿咿呀呀地“说话”。还记得12月3日,我领导来探望时,她就在床上咿咿呀呀呢,当时领导说,现在都开始想说话了呢。后来,才发现,小女孩的语言天赋也许真的是一出生就具备的。你仔细听,她说的还不是同样的长度,还不是一个音调。有长有短,高低起伏,即使我们听不懂,也会被她逗乐。特别值得一记的是,当妹妹想打喷嚏但却没有好好地把喷嚏打出来时,定会有哼的调子在,仿佛不满意自己没有打出这个喷嚏,让你也不由得发笑。禾苗小朋友二十多个月才开始正式说话,虽然四个多月就喊妈妈,但是真正说话,说单词和短语,却着实是一岁半以后的事情了。但是,目测妹妹一岁也会和很多小姑娘一岁时一样,会说很多话了。这也许又是小女孩区别于小男孩的特性之一。不过,不得不补充一句,小男孩一旦开口说话,便也停不下来。虽然日常的用语,我们听得懂的话,他说的还是单词短句,但是如果让他跟你打电话或者聊语音和视频,给他单独跟你交流的机会,他却是哼哼哈哈一大段一大段不带喘气停歇的。其实,他们有自己的语言系统,只是我们不懂。还不得不记的是,禾苗小朋友竟然h、f,n、l分得不是特别清楚。也正是因为这种不清楚,他在发很多音时,却极具上海本土方言的味道。希望小家伙在上海这片土地上有自己的一番作为,希望我选择留在上海,尽量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的选择是对的。而同时,我必须知道,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比大环境只能多不能少,所以,以身作则,才是王道!

Sort:  

恭喜儿女双全啊。

向哥哥看齐😁

好温馨的兄妹呀,羡慕你

谢谢姐姐关注😘两个孩子的互动也可以让我们看到很多学到很多,不过不管是什么状态,单身或者已婚或者已育,我们都能从这些状态中找到他们特有的幸福点,然后一直幸福。

确实女孩比男孩的语言系统要发育的早一点,我们家儿一岁三个月都只能说简单的词。

不过,小男孩语言能力发展起来是排山倒海的,很快亲爱的就可以感受到了,他们说起话来不带停的,一句一句很长,虽然我们听不懂😂

好有爱 有图片就更好啦

两个小家伙都长得不错,改天给大家晒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