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之后:将满一年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在路上

时间过得真快:17年5月搬出来,到今年的5月就满一年了...

001
我搬完家的时候,她打过一次电话,问之前绑定的卡的事情,确认是否安全。

我说没事,让她放心...

十一的时候,我给他打过一次电话:是关于朋友婚礼的事情...

17年过年回家的时候,因为滴滴打车,不知道为什么司机打到她的手机上了。

她以为电话卡被盗,一遍一遍打回给司机,后来我接到电话,她听出来是我。我说没事,放心。

到现在,不曾电话联系----虽然我是一个不喜欢发信息,有什么事情直接电话联系的人...

我不问她跟她男友怎么样了,因为她说过不需要--她说我就听,不说我便不问...

我也不问,她怎么样了。她也没有问我搬过来怎么样了...

跟她之间的联系少了很多,即使在同一个地方---但因为不知道怎么办,便学会了沉默...

002
我搬过来之后,加入了一个读书群。

群里的伙伴们,有70后、80后、90后...

大家再一起学习、读书、分享;每一天都是朝气蓬勃,精神十足的...

被他们吸引,于是便努力追随他们的脚步...

所以,我便开始了阅读、健身的道路...

从6月份起到现在,不睡懒觉...

我依然记得15天的行动营计划:每天1本书,还要输出10条清单...

难,真难。所以,那15天每天5点多起,弄个小台灯,趴在那读,因为怕灯光太亮,影响室友休息...

晚上,下班回来,赶紧去跑步1个小时,然后就安静地坐在垫子上,看书...

15天,一天不落...

那时候,为了完成设定的目标:晚上1点多睡,早上5点多起都是正常现象...

累吗?做的时候,没感觉;做完的时候,觉得挺不可思议:我竟然做到了...

003
所以,我变得很忙、很忙...

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不给自己留喘息的机会...

把自己逼到很紧的程度,就怕一闲下来就又该胡思乱想了...

逼自己跑步,一天10公里:早上5公里,晚上5公里...

结果膝盖受伤,休息到现在才感觉好了很多,现在又重新启动:从散步、快走重新开始...

读书,读了80多本,家里的窗户边上放满了我的书,目前还在继续...

认识了新的朋友,线下也有了深度链接...

知道了很多我之前不知道的事情,明白了:学习与成长没有终点,这是一辈子的事业...

明白了: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疯狂地去学习、去做对的事情...

慢慢地,你就会发现:我们的无知、迷茫,真的是因为我们无知----不知道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你以为锻炼是年轻人的专属,事实上70多岁的老人也在坚持锻炼...

你以为女生怀孕了,就该好好休息,事实上她们依然有人奋战在前线...

你以为除了做好一份职业就行了,事实上身兼多职的大有人在...

你以为你够落魄了,事实上比你落魄的人多了去了...

你以为你够优秀了,事实上比你更优秀的人也多了去了...

每天都有很多我们难以置信的事情在发生着...

只是,我们要么不知道,要么不相信:我们只相信自己眼下看到的...

004

那个时候,我在想:我之所以觉得委屈,觉得累,是不是因为我太闲了...

因为人在闲的时候就容易胡思乱想:自己设计出各个版本,会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关键还以为自己想的都是对的...

有句话叫“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的,不一定是别人以为的...”

可那时,压根不相信这句话,就是特别相信自己以为的就一定是对的..

于是很多事情,就这样被DIY了出来...

人闲的时候,心就慌忙;人忙的时候,心便无暇顾及其他...

所以,这将近一年的时间:

每天坚持早起...

每天坚持健身:散步、慢跑、跳绳...

每天坚持阅读:忙的时候,读几百字也是极好的;不忙的时候,就坐在那里静静看书...

想出去玩的时候:一个决定,便拎着包出去-不需要人陪伴,也不期待人陪伴...

全部按照自己想的去做:

走累了就停下来歇息;

走困了,就找地方休息;

找一个目的地,去了,做了便是圆满;

其他的所见、所遇、所得都是惊喜...

慢慢地觉得好像找到自己了,好像知道怎么办了:开始关注自己的成长、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

005
十一回家的时候,见到闺蜜:小佩。

她说,我变了,变得比之前更好了-无论形象、还是内在...

我说,要不是你,我也不会成为今天的我--在我迷茫的时候,是她跑步、阅读的生活状态影响了我。

她说,以前是我带着你,现在,你带着我...

我说,我们一起,一直一起...

我本不想麻烦她,送我回去,因为她怀着身孕...

可她坚持,要送我,因为确实顺路...

一路上,我盯着窗外,不怎么说话,只是偶尔笑笑,或者睡觉...

其实是内心一直觉得麻烦小佩了...

所以,很感谢自己有一坐车就睡觉的嗜好-可以掩饰很多内心的纠结,或者一些场面的不知所措...

回到家后,小佩说:你看你一路上跟个淑女似的,再装,我就生你气了啊...

她说:你看你以前天天笑得没心没肺的,现在总感觉笑得都一样,有一种疏离感...

听她这样说,有些泪目:是啊,我怎么就突然变得小心翼翼了呢?

006

其实,当听到,蛋蛋那句“不需要”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了...

我开始变得对很多事情都不在乎...

我会去做我认为对的事情,但是不会对别人抱期待...

我会主动沟通,只是只说一次:对方能理解,是惊喜,我记着;不能理解,没关系,本就不抱期待,于是便不会失望,我忘记。

我也开始变得特别担心麻烦别人-哪怕是我极好的闺蜜,哪怕是我很亲近的人...

我特别担心会给他们制造麻烦...所以总是想避开...

尤其是在面临关心的时候,我更是下意识地想要逃走...

因为在我的原则里:承一份情,便要报一份心...

我已经知道主动的付出有多不容易,太不容易了...

倘若这份心被珍惜,有所反馈了还好;如果没呢???

所以,当面临他人主动关心的时候,在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还得起的时候,我便会缩起来,或者逃跑或者直接拒绝...

007
秋儿说,感觉你跟谈了一场恋爱似的...

我说:谁允许深厚的情谊只能发生在恋爱之中...

不管是友谊、亲情还是爱情,用心地付出都是需要的...

而每一个用心的人,总会希望被看到,被珍惜...

如果你遇到那样的人,一定要有所反馈;不然等她累了,她便会消失-即便在同一个城市,也会选择躲在远方-你看不到的地方...

就像跷跷板一样,跷跷板两端,重量相当,是平衡;一头重,一头轻,便会失衡,没法继续下去;然而只要双方互相协调,即便是重量不相当,也可以很有趣地玩起来

做事,待人,也是同理:彼此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及时沟通...这些很重要、很重要...

008
遇见蛋蛋的时候,我第一次学会了道歉;

要离开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原来也是有情绪的:会失望、会生气、会妒忌、会期待有回报...

而离开之后,又学会了关注自己,聚焦自身的成长...

我也渐渐明白:不能老把眼光盯着别人-因为别人就像是看不清的远方,一直盯着,费了很大的心力,却忽视了自己脚下正在走的路...

总归来说,我要感谢她-感谢她让我能够有更多的情绪,让我更好地看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009
虚舟老师说:“你对别人的看法,与这个人无关,只跟你观察世界的“眼镜”有关。每个人的“眼镜”都不同。我们更应该思考,通过这个人,这件事,我发现我的“眼镜”是什么,是怎样的。生活中发生的所有事,最终都“照见自己””。

所以,请从现在开始,无论何时何地,不管处在何种关系,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成长-哪怕你一直独自一人。

请你相信:你的所有付出总会被珍惜-如果现在还没有,可能它正在赶来的路上...

别抱怨,别失望,继续开心快乐地成长,去关注自己,发现自己...

抱一抱你曾经忽视的自己,跟她说:“我们重新开始...”

然后,要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地去遇见那个你一直想要成为的自己-别再把自己弄丢了...


-后记-

后来,朋友说:你俩怎么样了?还有修复的可能吗?

我说:不知道。

她说:7年多了,又在一个城市,总有可能缓解的...

我说:目前,心里这道坎,还没过去...交给时间吧...

我、秋儿、蛋蛋,我们的群从15年组建到现在,她们会在群里的聊天我都有看到...

只是,很多时候只是发一个表情,或者忙的时候,错过了发的时间,便连表情也没有...

她们说,我好像消失了一样,我只是说工作太忙...

其实,时间挤一挤总会有;只是,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办,所以找一个托辞罢了...

秋会问她的状况,她答;我看到,知道她很好,这就够了...

我会看到,她们两个的互动,但是依然很少说话或者不说话...

我呢,开始认真工作、认真生活...这样挺好的...

我想,我们都会变得越来越好-因为从意识到需要关注自己的那一刻,我们已经踏出了更好的第一步...

做好自己,有自己的原则,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剩下的一切就让时间解决吧...

请相信美好一定会到来,就让我们静待时光检验...

Sort:  

你写的文章很像我内心的想法,无论如何,认真对待自己,把握不了别人,就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有一段时间也把自己弄丢了,幸亏后来找回自己,好好过自己的小日子,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感觉太棒了😊

嗯 我们都要认真对待自己 让自己变得更好

Very nice post awesome

thank you very much

Congratulations @red2018!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thank you❤️

友情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觉得你做的很好,有那么多感慨的时间不如想象哪款蛋白粉适合自己,😆

嗯 可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