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很高兴遇见你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01

这是我去西塘的时候,遇见的一个车轮。

它看上去千疮百孔,周身全是被修订的痕迹,可这丝毫不影响它的受欢迎程度。

“哇,好独特的车轮,感觉像是一种历史的记忆一样,久远、温馨、充满故事...”

“你看,它虽然历尽沧桑却依然在等待着,多动人的场景啊!”

“你说,你会像它说的那样,一直等我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见到它就能想起那个她,不知道她现在还好吗?”

因了它沉淀下来的历史感,因了它诉说的一份坚持,很多游客走着走着都会在这个地方停留下来,拉着身边的人拍照留念。

我也被它深深的吸引,想是在遇见它的那一刻,我也产生了一种期待:希望有一个人在等我去相遇...

02

这是爬长城的时候遇到的。当时我因为前半段爬的有些快,所以有点累,于是脚步慢下来,偶然一抬头便看到了这一幕。

宝宝:“怎么还没到哇!”

“快了,我们再坚持一会儿...”

宝宝:“真的吗?”

“真的,我们很快就能到达了”

宝宝:“奥,那我跑快些...”

“小心点,别跨太远...”

宝宝:“没事,有你们扶着,我不怕~”

这么小的宝宝,竟然没有让家人抱着,而是选择一步步往上走,很励志!

他那句“有你们扶着,我不怕~”,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它完美地诠释了:家人永远是最坚实的后盾...

03

这是在换乘地铁的时候,看到的。

因为看过火影这部剧,所以一下子就被他的服装吸引。

我当时想到的一点是:如果是我,我有勇气穿吗?

我的答案是不会。因为这样的服装似乎与正统不符,属于奇装异服,我若是穿了会被当成很另类的人的。所以我才不要...

然而看到他一直那么泰然自若地走着,我却觉得他很酷...

我想,他真有勇气,可以不在乎其他任何人的眼光,穿自己想穿的衣服,这真的很难得...

那一刻我在想:原来真的有人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在做着他们自己想做的事情...

04

这一周我总会闻到淡淡的清香,一开始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散发的,每天还是匆匆忙忙地低着头走...

然后有一天抬头一看,原来是这棵树散发的花香,怪不得每次走到这里的时候都能闻到那股清香。

于是,今天早上我忍不住询问在树下锻炼的叔叔。

“早啊!”

叔叔笑着回道:“早!”

“请问这是桂花树吗?”

“是啊,这是这个小区最大的一棵桂花树!”

“是吗?我一路走来的时候,也闻到一些类似的香味,好像也是桂花树,那边的一排树都没它大”

“这棵是银桂,是从其他地方移植过来的。还有一种是金桂,花色要比这个更亮些!”

“奥,那桂花饼是用这个做的吗?”

“是啊,这桂花很干净的。桂花饼的原材料确实来自于它。不过还有一种吃法:你采摘一些回去放在瓶子里,然后再放一些糖,放置一段时间。等你做酒酿圆子的时候,放一些进去,那味道相当的不错!”

“恩,又学到了新的知识...”

临出门的时候,叔叔说:“桂花的花期还挺长的,你有机会可以做一做试一试的...”

我点点头,笑着跟叔叔说再见...

生活中就是这样,美好的事物一直都在,只等你抬抬头便能看到。


这样的人和事还有很多很多...

已经发生的让我们感动,正在发生的让我们惊喜,未来可能发生的正在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

想对遇到的每一个人和事说一句:嘿,很高兴遇见你!因为每一次遇见都是一种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