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经常躲在妈妈后面的小男孩|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01

去年过年,第一次见到旺仔的时候,他就是躲在妈妈的身后,然后探个小脑袋出来,圆碌碌的大眼睛看着周围的一切,带着满眼的新奇又有一点点恐慌。

当时他妈妈说:这孩子见的人少,有点害羞。

旺仔妈妈想让他更快地融入周围的小伙伴中,所以只要出门并定带着旺仔,于是经常看到旺仔妈妈的身后有一个小脑袋探出来。

大家都说这孩子好腼腆,其实当大家说这个词的时候,算不上褒贬,只能算是一个中性词。

因为当他们想要逗逗旺仔的时候,旺仔经常是默不作声,没有他们以为的孩子的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活泼,所以他们极力地在脑中搜寻,于是有了“腼腆”这个貌似特别合适又不失礼仪的词语。

旺仔多数时候都是沉默的,常常一个人在家门口看着周围的小伙伴,要么就是拽着妈妈的衣角,躲在妈妈的身后偷看这世界的一角又一落。

我也以为旺仔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融入到周围的大环境中:一年、两年还可能更长...

02

十一的时候,再一次见到旺仔,完全把我惊到了。

这一次他是在妈妈的前面,兴奋地跑来跑去。他主动去找小伙伴玩,主动自己去买东西,主动跟人讲话...

完全不是我去年见到他的样子。

“妈妈,我要去找晴姐姐玩...”

前面刚说完,后脚就立马跑起来了...

“妈妈,我想买泡泡糖,想要那种能贴画的”

“好,你去买”

“那我买完,可以分给小伙伴吗?”

“可以啊,你自己看着弄”

然后,旺仔就真的一个人去买糖了,这次换成妈妈跟在身后了。

旺仔身边一下子多了很多小伙伴,他们一起玩耍、一起串门、一起欢快地跑来跑去...

大半年的时间,旺仔真的变化好大:从一个人变成了一群人;从沉默到主动交谈;从躲在身后到走到人前...

03

我对旺仔妈妈说:“旺仔变化好大呀!还好有礼貌”

“是啊,我们毕竟上学了呢”

“不直这一个原因吧,应该还有你的教导”

“其实我倒没做什么,就是多带他出去走一走,让他自己克服胆怯...然后有一天,他对我说想要有一个小伙伴。于是我告诉他:可以先从跟小伙伴分享玩具、食物开始...”

“所以他就自己主动去做了?”

“恩,剩下的完全是他自己来。没想到他还真的交到了一群小伙伴。”

“对啊,他现在俨然是孩子们中的很重要的一员呢!去哪里都有一群小伙伴...”

旺仔妈妈很开心,也很为儿子骄傲。

见到旺仔的人都开始说:旺仔这孩子真可爱,真讨人喜欢...


他想要做什么,就自己主动去做...

他想要有小伙伴,就自己主动去链接...

他想要什么礼物,就自己主动开口去请求...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份天真烂漫的心,有一份纯净真挚的情感要与人共享。

他们不是腼腆,只是在不断试着以自己的方式去表达...

那个经常躲在妈妈后面的小男孩,正在按照他喜欢的方式茁壮成长着,已经在不断尝试着去展现自己独特的一面...

Sort:  

i like it

Thank you very much ❤️❤️

Hi ~ I'm a robot of imranmujadd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also help upvote my post here:
https://steemit.com/bitcoin/@imranmujaddi/bitconnect
Thanks so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