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 七天之后决定收益的方法合不合理。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200012197.jpg

换个角度看或许是对的。

大家都知道在stemmit发布文章后,你收益的多少,其实七天以后就已经彻底决定了。

刚来到这个平台的时候,我对此到没去想过。更没有去想过这个方法到底合不合理。直到前几天我才突然想起这个事儿。

就在那一瞬间,我觉得这个机制似乎很不合理,很不公平。

至于原因嘛,也不复杂。因为在steemit发布的文章,跟那种时事类的文章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报纸、新闻。那类的文章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价值会越来越低。但steemit是不会区分你是时事热点文章,还是抒情文亦或是说理文、技术文。也就是说steemit上的文章是不同的,很多文章及时数年过后价值依在。比如说,我刚来到这个论坛时,就是看了很多新人教程的,包括使用方法上,技术指导上,排版上等等。所说内容的类型不同,但却要知道是按同一种结算方法来决定收益,这合不合理?

那这些内容难道七天以后他们就没有价值了吗?这些内容发布之后,一年以后,两年以后,甚至三年以后,再来的新人,看到这些新人指导贴,依然有用。照样可以从中得到帮助,也就是说这些文章价值犹在,即使它已经过去了很长很长时间。

所以这个问题的本质就是:

有价值,却已经没有了收益。这到底合不合理?

直到今天以前,我一直以为这个事情不合理。而且认为是很不合理。直到我想起了另一个角度,才觉得这个事或许也对。

这个角度叫——吸粉

你若想结结实实增粉,那你就要有实打实的东西在那里。虽说,你的文章,七天以后已经没有收益了,但是你的文章在区块链上它一直在那里,它就属于你。

而后来者看到你的很久以前的文章后,可能依然会被你的文章打动,进而路转粉。默默的帮你点赞,默默的帮你转发,默默的给你评论。而他们的评论、他们的转发、他们的点赞很可能会成为那些大鲸鱼点赞转发的依据,若是通过新人转发看到你的文章,觉得质量比较高,进而又有关注你的新读者,那就形成了滚雪球式的发展趋势。

关键是你后期新发的文章,你的这些新读者或许会持续给你点赞、评论。而这些无疑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流量。

总结一下。

你那些老文章的价值很可能会体现在新文章的收益上!!

只不过它换了一种方式,不再那么直接,而是转了好几个弯,是间接的帮你创造收益。

其实我认为这种通过老文章增加读者也算是个人品牌的一种营销。而且是“免费”的推广,而这些推广费用就出自你的那些有价值的、用心创作的老文章。当初他们的价值没有体现在收益上,但将来或许会体现在这种“免费”推广上,若是这么一算,即使新文章没有因此而增加收益也无所谓,毕竟是帮你做了一次个人品牌的推广嘛,就全当交广告费了。

当然了在steemit光写文章也不行,还得有有效的社交。但反过来,光有社交也不行,还得有,拿得出手的文章。

所以若是你有觉得很不错的文章,花了很多心思写的文章的文章,在七天以后没有了收益,也不必懊恼。因为它就在那里,说不定什么时候它就会被其他人看到。

而那些黯然失色的老文章可能会成为你吸粉的工具。大家注意了,此吸粉非彼吸粉。

以上是我个人对于steemit七天后决定收益多寡问题的一点思考,仅仅是我的个人观点,很多技术上的问题、设计理念上的问题还希望,老前辈们,老用户们,来一起探讨。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Sort:  

帖子在群里分享了一下,没想到引来了很多朋友的关注,提出了很多我压根没想到的点。在这把几位好友的分享在这晒一下。
@Bigcat 避免垄断了流量入口的大牛们持续用看文章获得收入,鼓励持续不断发布新作品 。

@antone 可以促使作者发布下一篇文章 而不吃老本

观点和思考很不错,建议以后可以加上标签 cn-reader 这样可以让更多人看到

谢谢提醒啊,我还真不知道可以加这个标签。这篇文章我只是想引出这样一个话题,让大家来共同提出各自有价值的看完,毕竟很多技术、设计理念上的问题我都不懂,还希望大家不要吝啬各自的宝贵意见。

说的太有道理了,很靠谱。

其实很有很多观点是我想不到的,还希望大家一起来完善。

你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不知道可不可以这样理解~

我觉得倒是可以,在这里谁的就是谁的,每一篇文章都是自己走出的印记,都算数。

说得很对,品牌也是非常有价值的。再想问一下,怎样才是有较的社交?

说实话,我在这方面做的就很差,不过我倒觉得“真诚”很重要。

写的真好,喜欢有思考的文章。

写这篇贴最初的目的是想说,即使收益不高也不应该放弃认真写作的态度。

嗯,这个意思已经表达出来了,而且视角很独特。

写得很深入,我之前也有这个疑惑,收益要是没有7天限制就好了。老文章留在区块链上,优质的老文章会成为新文章间接收益,这是肯定的,时间会成为我们的朋友

不设一个期限,算不了钱给作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