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生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把人的心灵磨损得面目全非,失去了爱的能力,失去了关怀的能力,失去了付出的能力。

in #cn7 years ago

100338825 (1).jpg

人不会突然热爱生活,热爱是一种能力。你得小心地维护这种能力,不要让它在艰难岁月里被生活打磨干净。艰难的生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把人的心灵磨损得面目全非,失去了爱的能力,失去了关怀的能力,失去了付出的能力。

昨晚心情蛮好,于是约了几个哥们去吃烤肉,走出餐厅时被一阵激情四射的鼓声给抓了过去。

就是这些宝宝们在激情弹唱。这是一个音乐培训机构组织的活动,为了做宣传在辅导班门前让这些小同学们挨个的表演自己喜欢的曲子。晚上的风格外大,天也格外的冷,但我足足在他们面前站了一个小时,听他们看他们尽情的演奏,直到人群基本散去我才离开。看他们在表演时我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感受,用三个字来表达的话就是——太帅了!五个字表达就是——真的太帅了!

一阵热血涌上心头,在心里暗暗下决心要做一个有趣的人。

看着小家伙们极速的挥动着鼓棒,紧闭双眼陶醉其中的表情,我猛然惊醒。这一瞬间我才深切的体会到有一项长期保持打磨的技能是多么重要、是多么幸福。这技能包括工作上的技能、也包括有意义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而能否长期保持打磨,不断精进更为重要。因为随着长期的精进式的打磨一项技能必定越来越娴熟,而它带给你的是自信、成就、幸福。

时间我们没法挽留,它就那么无情,就只顾自顾自的朝前奔走,不急不躁,铁面无情。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花掉她,陪着她,把她当作朋友,用文字、用技能、用一个个脚印来记录与她的点点滴滴。

与她当朋友的方式很多,当你一旦把她当朋友来对待时,在将来的某时某刻她必定给你回报。

坚持用心写了两年文章后,打开起初的文章翻看时会不会心头动。

坚持跑步跑了大半年后,看看现在的身材会不会心头一动。

坚持读了几年书,并认真思考过,当再翻开这些纸张渐渐泛黄的纸张、再次读读那些无比熟悉的文字时又会不会心头一动。

那一刻你会感谢当初的自己没有碌碌无为、没有人云亦云。

而你那一悸的心动,一阵的温暖,或许是时间给你最好的馈赠。我们坚持长期做下来的事情,则像一张硕大的画纸,画满了时间流逝的痕迹,我想正是因为选择与时间做了朋友,所以才会有这一瞬间的辛福感。

我对“幸福”有个属于自己的定义——当你走过一段时间后,回头看看,在这段时间里还用心做过一些事情,就是一种幸福。

在今天走到哪似乎都能听到“成功学“这三个字,那又有多少人认真思考过什么叫“成功”。在我看来,昨晚上的那些小朋友就很成功,因为他们有一技之长,这一技之长是时间的化身,永远陪在他的身边,默默的跟随,使他们成了一个有趣的人。

拿出十分钟来想想吧,你的身边有多少人已经开始渐渐变得木纳,变得毫无趣味,或是已经退化的木纳且无趣。

你也想变成这样么?反正我不想,即使需要挣扎、需要一个人默默的挣扎,我还是选择后者。放掉所有的抱怨吧,他只会让你在不自知的过程成完成自证语言,让你慢慢的变成你讨厌的模样。

当然若是想为此开脱那有着无数的借口、无数的理由,而这种开脱似乎毫无意义。因为你的开脱、你的能解善辩无非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无趣,默默的失去爱的能力,失去付出的能力。

借和菜头的一句话来说说吧。

人不会突然热爱生活,热爱是一种能力。你得小心地维护这种能力,不要让它在艰难岁月里被生活打磨干净。艰难的生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把人的心灵磨损得面目全非,失去了爱的能力,失去了关怀的能力,失去了付出的能力。

都在喊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那一天会不会来我们不知道到,若是真来了,我们不用做那么多繁重的工作时、有了大把的时间时,若是没有一项自己真心喜欢的事情去做,没有了热爱生活的能力,那你该怎么过?就算那天永远不会来,那让自己变得更有趣不也是一件好事么?

面对时间我选择尽情的拥抱她,在心底与她默默结为朋友,因为我坚信一切都是积累的结果,若无耐心什么都没有可能。

我从没写过抒情文,也不擅长写抒情文,但昨晚的那一幕对我的感触太深,使我不得不写。不知道大家能否明白我的意思。

我相信某年某月的某天,我也会写出拿得出手的抒情文,因为我有个朋友,她的大名叫时间。

Sort:  

写的真好。人最怕就是慢慢活成一个无趣的人。

是啊,一旦开始变得无趣,人们很容易变得“破罐破摔”,开始不爱惜自己的生活。

好文,比一般的鸡汤味道浓。

鸡汤并不一定难喝,哈哈

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知足的心态,不知足的人是永远感觉不到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