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好媳妇?谁说了算?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QQ图片20180118102556.jpg

昨天我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条好友动态:某县某杯十大好媳妇评选活动开始了!我朋友圈里的这位朋友呼吁大家投4号的票。

这个世界变化真快!以前经常见到朋友圈里转发最美宝贝、最萌宝宝、最美员工等称号的评选。虽然我觉得这些评选活动很无聊,但最起码还具有一定的操作性,因为参赛选手的照片网络上的“评委”都看得到,长得美不美、萌不萌一眼便知,大家的审美标准基本上比较一致。如果按照审美标准评选,基本能评出相对真实的结果。

但十大好媳妇的网络评选就让我十分费解了:媳妇好不好不是应该丈夫说了算么?所以,投票人应该是丈夫才对啊。如果让丈夫们投票的话,丈夫只能有两个选择:一是弃权,二是投自己媳妇一票。如果丈夫对自己的媳妇满意的话当然该投自己媳妇一票;如果丈夫对自己媳妇不满意那只能弃权了,原因是丈夫们不能投别人媳妇的票。为什么呢?因为别人的媳妇好不好正常情况下自己肯定不知道,媳妇这件“物品”只有丈夫使用后才能评价好不好,比如媳妇关不关心自己,理解不理解自己,宽容么?大度么?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么?性生活和谐么?所以如果某位丈夫随意地选了别人的媳妇当十佳媳妇之一,那就有使用过别人媳妇的嫌疑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即使不会像近日某璐某亮事件全国沸腾的热度,也会闹得满城风雨。

照此逻辑进行投票的结果是参赛的这些媳妇每人的得票数只能是1或者0。如果是1,那恭喜这位媳妇,丈夫对你很满意;如果是0,那这位媳妇该注意了,丈夫对你有意见啊,回家赶紧沟通沟通,反思反思,如果真的是自己的原因,赶紧拿出整改措施来。如果认真反思后还是觉得自己没问题,问题在丈夫,那也要好好批评教育,规劝他改正认识;如果这位媳妇得票数超过1,那我真的替她紧张,她需要向她的丈夫好好解释了。

所以,平安无事的结果是得1票的就应该是冠军!超过1票的媳妇千万不能被当做冠军,因为超过1票就意味着有对丈夫不忠的嫌疑,这一点就和好媳妇背道而驰;另外,超过1票这个事如果被丈夫知道了,必然起家庭矛盾,婚姻能不能保得住都不好说。

所以,为了家庭和谐,为了自己的幸福,媳妇们千万不要参加好媳妇的网络评选活动,因为很可能会被朋友害的很惨。如果因为糊涂参加了,又不能退赛,那必须给自己的所有朋友再三强调,坚决不能投自己的票,更不能在朋友圈转发,更不能呼吁。

综上所述,发起好媳妇网络评选的人或组织的动机很值得怀疑,不知道是不是在故意制造别人家的家庭危机;转发此活动的人动机同样值得怀疑。所以,当你看到朋友圈有这样的投票,如果没有自己媳妇,如果对自己媳妇不太满意,那就赶紧洗洗睡吧,别扯了。

话说回来,什么是好媳妇呢?丈夫说好的基本上都是好媳妇。丈夫说不好的也不一定不是好媳妇。有不少的好媳妇并不能得到不识抬举的丈夫的认可。如果是这样,媳妇们自我觉得好就行,爱咋咋地。


感谢您对文章的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renzhichu.

Sort:  

是不是好媳妇?我自己说了算😅

同意!

霸气!

Can't agree more! 😄

哈哈!说的对!可是闺蜜,公婆也可以投票啊!

闺蜜只能投评“好闺蜜”的票,公婆也只能投“好儿媳妇”的票,哈哈。

丈夫不满意,最多弃权或假装没看到,你敢投反对票??那不要炸了!

哈哈!大伟哥的觉悟性很高哈

哈哈,那是做丈夫的不想在家混了。

还有这样的评比

是啊,世界无奇不有。

网络投票不足为据。如果我还在岗,发动学生及家长投,或者领导发动全县的人投,甚至买票,这样投出来能服众吗?

是啊,网络投票没有任何意义!浪费大家的时间。

为什么还有这奇葩评选...
媳妇好不好怎么知道,都是别人家的,啊哈哈哈哈~~~

哈哈,是啊,各种奇葩评选,我也是服了!

这个奇葩的比赛,还真是逻辑有问题,哪个想好好过日子的老公都会投自己媳妇一票的。

如果只是老公们投票也就算了,现实情况是谁都可以投票,哈哈。所有的网络投票都是一个准侧:拼人多。

还不到做媳妇 认为所有的媳妇都是好媳妇

这也不一定哦,坏媳妇也不少,哈哈。

坏媳妇 本来不坏 , 坏了 都在于 丈夫 如何 对待她

是的,心凉了的媳妇想捂热很难。

貌似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貌似”说的我好紧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