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食屎啦你!(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今天出去逛街,看到有两个妹子在商场里面用街电的共享充电宝。我突然想起了一件屎事。

去年5月5号的时候,聚美优品陈欧,斥资3亿投资街电。

陈欧宣称街电是他亲自抓的一个项目,并表示:“ 聚美优品对该项目的投资无上限,未来33个月内,将继续注入几十亿的资金。”

共享充电宝的风头,一时无二。

但到了5月7号的时候,王思聪出来发话了:5e552a8a5e7942f097fba9aac48c4995_th.JPEG

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

陈欧对此还非常礼貌地回复了一下,因为害怕万达不让街电入驻了。

83e24683bf8e435daa44c2807e273fc9_th.jpg

王思聪为什么觉得共享充电宝的模式不可行呢?

我觉得有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他有很多手机,当年iPhone 7面市的时候,他发微博,晒自己买了10台,iPhone X肯定也买了不少,如果出门带两三个手机,怎么也不怕没电吧?

第二,他有私人飞机,出行都是高速到达,很少会在外面长时间逗留。像老百姓,等火车、等飞机这种事情,我估计他一辈子也不会遇到。自然也不会懂这种需求了。

第三,王思聪有很多钱,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会有专人帮忙解决,像手机没电这种事情,在他眼中,估计连JB毛都不算。

现在我们来看街电到底成还是没成,王思聪要不要吃屎呢?

我看了一下北京各万达广场,里面还真入驻了不少街电充电宝。说明王思聪并没有阻止街电入驻万达。

不仅是北京,我用街电的小程序定位了一下全国各个城市,基本上一二线城市,全覆盖了。少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入驻了一些。

整体的规模,我估算应该是有百万级别的。

街电目前的盈利情况,尚不完全清楚,但笔者经常在商场里、火车站上看到有人在使用街电。笔者自己也用过,体验还不错。

说明街电这种商业模式和产品,还是有市场的。

人们出行在外,难免会遇到手机没电的情况。共享充电宝确实解决了这个非常小众的需求。

它的盈利模式也很清晰,一、收押金;二、收充电费。还起到了给商家导流的作用。小程序里面也有一些商业广告,说明整体已经有相当大的用户规模。

而且充电宝呆在室内,环境比较安全,不像共享单车一样,风餐露宿,隔几天就要报废。

在我看来,这个项目应该算比较成功了。

也就是说,王思聪真的要食屎了!

谁去帮忙通知一下?

微信图片_20180918144648.jpg

这件屎事,也告诉我们三个道理:

1、挖掘小众需求,更容易成功。

现在的大环境下,主流的商业模式都被腾讯、阿里等大平台垄断,普通人要去构造一个大模式大平台,几乎不可能。但挖掘一个小众需求,并进行深耕,依旧有可能取得成功。

2、不要以自己的经验去判断一个事物,要换位思考。

王思聪不食人间烟火,当一个小众商业模式出现时,他就看不上、看不清、看不懂。实际上,不仅是王思聪,很多自媒体当时也不看好这个商业模式,而写了不少批判檄文。因为大多数自媒体也都是足不出户的死肥宅,手机每天都在家里,自然不会出现没电的情况,然后凭感觉评判街电不可能成功,这也是一种经验主义的错误。

3、不要太在乎他人的说法,看准了一条路,要坚持走下去。

聚美优品上市后,陈欧的身家也是亿万富翁级别的,他能发现并认同街电这种模式,我觉得很厉害。而且没有因为王思聪的批判就放弃了自己的追求,这一点就更厉害了。真正成大事的人,都是坚持自我的偏执者,不仅要成为雷军说的“站在风口的猪”,还要成为王小波笔下那只“特立独行的猪”。如果只是随波逐流,别人一顿质疑就把你唬住了,那创业的结局一般不会太好。所以认准了一个方向,就坚持走下去吧!

最后,希望王思聪能现身说法,把那坨屎吃了,并用熊猫TV直播!

Sort:  

很多名人都有打脸的时候。。。这个姑且不表 :)

是您给我投票,然后多了一美元么?谢谢。

我也用过几次,有时可以解决不时之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确实是这样,回赞你了。

月旦评暂时停办了!

现在还可以给文章打哪些标签啊?

要看你写的是什么类型的帖子!
你可以参考其他人的帖子看看。
重要的是放对标签其他的人才可以看到!
还有就是多和其他的帖子交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