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龙哥砍人被反杀,简直大快人心!(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感谢互联网如此发达,让我们能第一时间看到这个视频。

昆山龙哥被反杀,简直大快人心!

整个事件也非常简单,白衣男骑着电动车回家,在自行车道等绿灯,宝马车强行变道,撞到了电动车。

电动车往前开了一段,让了一步,但宝马车不领情。

随之双方出现了言语冲突,宝马车下来四人与白衣男争吵推打,但没有占到上风。

昆山龙哥觉得太窝囊,就上车拿了一把砍刀,下来砍白衣男,砍了几刀后,由于没拿稳,刀飞出了几米远,白衣男瞧准了机会,一把夺住刀,几刀就结果了龙哥的小命。

龙哥用生命告诉我们,什么叫:莫装逼,装逼被雷劈!

就是这样一件,看上去一目了然、是非分明、伸张正义的事情,结果却大出意料:这名白衣男子被刑拘了。

从警方发布的公告来看,白衣男已经被列为犯罪嫌疑人。我咨询了几名律师朋友,基本都认定白衣男子为故意杀人,要判刑5到10年。

但即使是这样,我支持白衣男无罪,而且还是一名为民除害的英雄。

为什么这么说?

宝马车最开始强行变道并撞电动车,其错在一;

未得理还不饶人,下车去打白衣男,其错在二;

私藏凶器在车,其错在三;

拿砍刀去砍人,其错在四。

据查,白衣男是一名温和友好的普通职工,那天晚上骑着电动车,开开心心地回家,却莫名其妙被车撞,挨一顿打骂,还被砍了几刀,可谓飞来横祸。

在对方如此无理取闹,并咄咄逼人的情况下,白衣男为了捍卫尊严和生命,奋起反抗,何罪之有?

在战略原则上,毛主席说过:敌不犯我,我不犯人,敌若犯我,我必犯人。

而在具体战术上,毛主席也说过:敌进我退,敌退我追,敌驻我扰,敌疲我打。

无论从战略还是战术来看,白衣男都很好地跨行了毛主席的战争理论。

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毛主席的思想是个宝,谁要是反对它,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而死者刘海龙,履历也是非常“传奇”:

2001年7月因犯盗窃罪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2006年9月7日因打架被江苏省昆山市公安局处行政拘留五日;

2007年3月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2009年5月11日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4年5月13日因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

昆山龙哥,还加入了一个叫天安社的社会组织,这个组织个个光着膀子,纹着身,彼此以兄弟相称,颇有一番梁山好汉的意味。

还号称自己要爱党、爱国,为社会献爱心。

但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典型的黑社会组织。

大多数黑社会组织,都称自己为某某商会,某某会所。其实都是龙哥这样的混混聚合在一起,一群乌合之众而已。

这些人没有正当工作和营生,赚钱来源有哪些呢?

无非以下三种:

1、放高利贷、套路贷

2、暴力催债、讨债

3、敲诈勒索,收保护费

总之,赚的都是一些带血的钱。

上一篇文章已经说过,一个人过去的借贷还款记录,代表着一个人的金融信用。

同样,一个人过去的履历,也代表着一个人的社会信用:过去做了什么事,未来大概率还会做什么事。

而龙哥的经历,如此劣迹斑斑,再加上性格冲动,脾气火爆,动不动就要拿刀砍人,谁知道他未来会不会再去作奸犯科,害人性命?

白衣男遇到这样的恶霸,没有选择忍让,而是直接解决了他的性命。

所以,我觉得白衣男就是英雄。

但英雄却被刑拘了。

也难怪马云曾在一个访谈节目感叹说:美国电影里面的英雄,最开始都只是普通人,但因为出了事,他们挺身而出,就成了英雄。而中国电影里面的英雄,最后都没有好下场,不是死了,就是坐牢了。

正是因为这样,中国人都不愿意当英雄,因为当英雄代价太高,意味着要牺牲生命或者牺牲自由。

我觉得,法律追求的,不应该只是死板的条条框框,而是要追求公平正义!

公道自在人心!

Sort:  

满赞走起,这位纹身男是前科的,入狱很多次的了

这人那么多案底,真是给天收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恶人自有恶人磨

不砍死他,白衣男一辈子会生活在恐惧中。砍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