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几件事物来看国人的创新能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办公的楼下,大厅里多了个类似售货机的那种柜子,刚开始我以为跟普通的贩售机没什么区别,也没太留意,前几天无事时索性近距离观察了下,才发现这根本不同于贩售汽水的那种机器,而是一台自主贩售咖啡机。

从外观来看,这台机器的大小跟贩售机差不多,但如果你凑近看,就会发现区别还是挺大,最主要,它是现场制作咖啡。
IMG_20170906_113710.jpg

我尝试着自己开始制作一杯咖啡,旁边有个小哥,应该是工作人员,在热心地指导我,教我如何操作这台机器,其实操作的步骤非常简单,看着上边的提示就可以做了。可以选择加糖或半糖又或者不加糖。
IMG_20170906_113724.jpg

系统显示你的咖啡正在制作,过程约1-2分钟,一杯大约人民币18元,还是很实惠的
IMG_20170906_114000.jpg

一杯热摩卡制作出来了,因为是第一次体验用户,系统免费赠送我这杯咖啡。
IMG_20170906_114104.jpg

最后来张设备和水质质量保养清单
IMG_20170906_114019.jpg

联想到前阵子我在商场看到的自主卡拉OK,也是非常的棒。

从外边看,这个卡拉OK包房并不大,刚好够两人坐一起:)
1IMG_20170909_115913.jpg

打开门,进入里边观察下
2IMG_20170909_115859.jpg

3IMG_20170909_115957.jpg

4 IMG_20170909_115952.jpg

单首歌曲收费人民币5元,15元/15分钟,25元/30分钟。。。70元/90分钟
5IMG_20170909_120059.jpg

看下内饰
IMG_20170909_120111.jpg

IMG_20170909_120128.jpg
顶部装修和室内隔音材料,都还很不错

IMG_20170909_120132.jpg

IMG_20170909_120215.jpg
我自己在里边体验了下,隔音效果确实很不错,音响设备和录音也非常棒,还有一点,当你每首歌曲完成时,系统会自动帮你上传到云端,大约10秒内传输完成,然后你立刻就可以在手机微信上收听你刚才的演唱录音啦

IMG_20170909_120221.jpg
最后,支付当然支持 微信和支付宝了。
其实在城市里,你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不支持微信或支付宝支付的地方了,就连市场卖菜的大妈,也早几年都用上了支付宝/微信 二维码来收款了。

外出去办事时,发现停车场都改为无人值班自助收费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号,手机支付后即可通过(估计未来会做成类似ETC自动识别缴费,连手机都不用拿出来),不久后估计更多类似岗位都会这样。
收费.jpg

很多人总是诟病国人只会抄袭和山寨,在我看来“抄”的好,也是一种改进,而不能仅仅只是完全照搬。
随着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国人对生活的质量追求也会越来越高,也愿意为之付出买单,在这一利好刺激下,加上国人几千年来的聪明智慧和勤劳,我们不仅仅只满足于改进,相信未来会出现更多创新的好东东来。

Sort:  

中国孩子读太多书了,有时候往往会抹杀创造力。

偶像你这个说未能我不能同意。要看读的是什么书,如果是为了考试而读的那种教科书,那你说得对。有的好书还是很启发创造性的,当然,国内这种书很少很少哈哈哈。

我同意你的说法

如果是小时候我听到这句话,一定会把这句话当成我不读书的理由。其实,我只是懒~~

哈哈 你们相见恨晚

你不小心说出了真话

這倒是真的。

国内的孩子是课内的书读的太多太久,而课外的书却读的太少太窄。繁重的功课,导致了很多人过早地对学习产生了厌烦感

我承认,我就是你说的这类人!以前很讨厌读书,课外和课内的书都不喜欢。倒是现在读书的欲望越来越强了。

说实话中国孩子的书读的真不多

nice. great post

thank you

现在的这种体验式的餐饮似乎越来越流行了,还有小包式的ktv

对的,应用越来越丰富

佩服这个隔音呀~ 一点鬼哭狼嚎都听不到。

确实外边听不到鬼哭狼嚎

停车场无人值班自助收费系统有多征收费用吗?
我们这里(马来西亚)如果选择用自助收费的服务,会被征收10%的费用。。。这10%真的让我摸不清,我为什么要多付这10%呢???

明码标价,国内也没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并无多征收一说法。

我们这里也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因为普遍上餐厅都已经征收了10%服务费。。。现在还有6%消费税。。。

按成本说的话自助服务不是应该减少了人工成本而减掉10%么?好奇怪!

这就是一直困惑我的。。。为什么我用自助服务还要多给10%呢???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for upvoted

总觉得唱卡拉OK这个好尴尬啊

哈哈哈,可能人各有所好吧

慢慢的,服務性行業就會被淘汰,更多的,是創意行業

服务行业其实也并不会完全消失,但可以肯定的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创意行业

Nice place too enjoy with friends

sure,you are right

这个唱歌房我也去唱过,音质效果杠杠的,就是贵了点啊,一首歌五块钱,一分钟一块啊。

现在电影院旁边还有好多按摩椅,看完电影按一按,感觉还是不错滴
按摩不?

唱歌房好像可以按分钟收费的!之前我买过好像10块钱15分钟时间长了更便宜

是这个价钱的

我喜欢按摩。。。

我就喜欢去那个小的录音棚录歌,而且还乐此不疲!

对,当录音棚效果也不错

我就想问一下,第二图里那个影子,戴眼镜的,看上去好年轻好帅气的那个小伙,是大伟哥吗?

大伟,在其他照片出现了哦。。。

那不是我

呵呵,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 :)

如果是的话真的不能叫大伟哥了,改叫大伟弟哈哈

我绝对得叫他弟弟。:)

我应该也要改口叫弟弟了

你们竟然看人下菜碟,但那绝对不是我,我没那么清瘦哦

那倒是,年龄也不能看脸哈哈。

是工作人员 哈哈

你们都想多了,那绝对不是我,是那个小哥

i think domestic life is so easy.

這個自主卡拉OK還真是有趣。老實說流動支付這方面的發展,國內是走得很前很前。

好像是有点哦

Hope you enjoy your coffee! :)
Awesome pics ;)

thank you @markosky , have a nice day!

Thank you, and you have an awesome week too :)
I'll make sure to follow more of your pics ;)
Stop by and see some of my post too :)

you are welcome @markosky follow you

太高端了

也不算太高端吧,比较平民化了

很想中国啊!
人们都很可爱的。。。希望快要来中国啊
我们创新的好东东来,一套软件,比如你能找以为好医生, 使用TLIND软件就找到了

现在大家都用手机唱K了,有这个确实不错,压力大的时候就进去唱一会儿,放松一下。只是卡拉OK包房这么小,隔音不知道怎么样?

隔音还不错,因为是带着耳机唱歌的

可是如果我唱歌的声音大呢,外边会不会听见呀?

有多大声音?

很大。那第一个图里面坐着那个是不是大伟哥?

不是哦

有人说在另一个图里有大伟哥,我一顿找哈哈哈

隔音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现在的国货是越做越好了,华为手机就是典型代表。

这几年的确是

山寨的多了,也就有了创新了。

哈哈哈

好几个工作岗位消失了......

估计以后会更多。。。但也会出现更多新的职业和岗位

国内生活还是非常便捷的。

是的,一二线城市这点最为明显

Respected @rivalhw, u always share different kind of topics, i think you are telling something about your office and a vending machine.and also judging the inovating ability of people, nice task.paymet course about wechat , but your opinion "
that copy is good but slso an improvement not completly copy"
v nice words share by you golden message.
resteem follow

thank you @rabeel and for your reading :)

你好,先生

我们一般会这样称呼:你好!
如果你知道对方的姓氏,比如对方姓张,则我们会称呼:张先生,你好!
但我们书面表达时较少会说:你好,先生,这种用法通常口语场合用的比较多些
谢谢你的留言

香港也有這樣的卡拉OK包房,讓單身狗獨自唱~

哈哈哈,里边可是有两个位置呢

Is this your new office @rivalhw....? Pictures are adorable and your 1st pic as you mentioned 'scene of the production of coffee' is picture of the day. Congratulation for your new office. And keep sharing true Stuff for Steemians. Regards!

it's not my new office,just a coffee machine on the first floor of our office building ,thank for your reading

Okay that's cool. How is the taste of coffee there...? It must be very tasty!

cool,so nice,you should have a try :)

Sure once I get free for a tour to China, I would like to have a cup of coffee with you in your Office.

you are warm welcome @jawad09 :)

Great buniess.

☕💕☕

aaaggghhh too much google translate

what did you say?

@rivalhw I think @indepthstory don't know Chinese. So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rote in your post he has to use Google Translator. (My opinion)

I think so

wow,maybe... 囧

@rivalhw Great day I value all the info and hard work thank you :).

@rivalhw Excellent Tale. Awesome you ended up in the position to hustle your way out of your respective condition.

 7 years ago  Reveal Comment

thanks @bukkots.com and thanks for your good advice

 7 years ago  Reveal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