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有生之年最棒的人生建议,能让他活这么久的真正原因

in #cn6 years ago

霍金可以说是谜一样的男人,他的经历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传奇。

21岁时被诊断有运动神经元疾病,这是一种罕见的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

QQ截图20180319001531.jpg

医生告诉他,他只能活几年。

50多年后,他现在已经76岁了,并且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物理学家之一。

这里是霍金的名言可以了解他对科学和生活的态度。

关于残障: “我对其他残障人士的建议是,专注在你的病无法妨碍你做的事情上,不要后悔它让你无法做的事情,不要在精神上也残障,身体上也是“

QQ截图20180319001545.jpg

关于优先顺序: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对宇宙完全的理解,它为什么会这样以及它为什么存在”

关于自由意志: ”我发现到,即使是声称一切都是注定好的,而我们无法改变它的人,他们过马路之前还是会先看路”

关于幽默感: “如果人生不好笑它会变得很悲惨”

关于他的智商: “我不知道,但炫耀自己智商的人没有前途”

QQ截图20180319001753.jpg

作为这么一个男人很多人好奇的是:

他整天想着什么: “女人,她们完全是一个谜”

在做出新发现时的那种快感: “我不会拿它与性比较,但它持续的时间更久”

他给他三个孩子的建议: “一,记住要仰望星星,不要往脚下看;二,不要放弃工作;工作赋予你意义和目的,没有它,生活就是空虚的;三,如果你很幸运找到爱情,记住它的存在,不要把它扔掉”

关于外星人:

“如果外星人拜访我们,结果就会像哥伦布登陆美国时那样,对美国印地安人来说并不是好事,我们只需要看看自己,智慧生命会不会发展成为我们不想要见到的东西”

关于他的健康:

“当我第一次被诊断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时,他们说我只有两年的时间可以活,现在45年后,我的表现还不错”

关于上帝:

“上帝可能存在,但科学可以解释宇宙,而不需要创造者”

当遇到路障时:

“如果你陷入困境时,生气是不好的,我所做的就是不断思考问题的所在,但是去做别的事情,有时候我要花很多年才看见前进的道路,像是黑洞信息遗失的案例,我花了29年”

也许霍金没有去世,只是暂时的离开,去了另外的世界-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