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为了父母,真的要努力赚钱。

in #cn6 years ago

同学们好
上课
今天给大家上一节思想教育课
我们先看一张图微信图片_20180320230620.jpg
大家从这张图中看出了什么?
右手是老爸,左手是老妈
中间是儿子。
这是一个一家三口
他们在医院病房相互看着这彼此
如果你是其中的一个人
你会不会觉得即无助又无奈?
作为一个农村独生子女
要我以前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
现在我却越来越
感觉这样
真的是亚历山大
所以,许多时候
父母都是假装自己是一个铁人
一个永远不会有病痛的人
可是一到实在熬不住
到了医院
往往已经病入膏肓
即使有药能够救
父母也不会舍得花大价钱
去买贵的药
唉。。
这是父母对我们的爱
也是独生子女的悲哀
在我们农村
有太多因为一次疾病
导致家庭几十年的积蓄都花光的例子
我现在还记得小时候生病
我妈妈背着我去诊所
那个时候输液打吊针的时候
妈妈都会给我买娃哈哈AD钙奶
现在父母生病
从来都不会给我们说
就只会告诉你
我什么都好
不用担心
生怕我们知道的样子
而我们能够做什么呢?
仅仅是一句“爸妈,千万要不要生病”
这样的话吗?
我觉得我们能够做的
最实际现实的
就是拼命赚钱
真的,想尽一切可以的办法
拼命赚钱
因为,我们作为独生子女
关键时刻不能无能为力
不能在父母需要我们的时候无能为力
父母有困难时
是不是第一时间告诉我们
是不是害怕我们没钱而瞒着我们
取决于我们自己
大家懂我的意思吗?

今天的课就到这里
下课

Sort:  

是啊,为了父母,也要努力多赚一些钱。

对啊。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