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9《这一代城镇青年的迷茫,我的身上必定有许多人和我一样纠结是去是留》

in #cn6 years ago

又是一个深夜。
有个问题往复折磨了我很久。实在是难以取舍
我是烟草从业者。但,我是非编制。也正是这个非编,让我从最初入职的小富即安,到现在有许多担忧和不甘。
首先说下非编和在编的差别吧。单从薪资论:同级月入相差3千,年终相差两三万。一年总差别6万有余。
其次我是大学毕业就入职了,目前工作刚好两年,这两年从最初的安心(即使是非编工资也远超普通公务员),到如今的彷徨担忧(害怕改革,非编必然是最先砍掉的),同时也是不甘(工资增速只论工龄,个人成长在大环境下基本为0)
目前大环境下不容乐观,小概率非编能享受到在编待遇。我估计十年待遇不会有什么变化(现在的工资水平和五年前一样,算上通胀相当于贬值,而十年后估计依旧。)。二十年后呢,在35/45的年龄,上老下小,最怕变化动荡。我并不愿意赌这个同工同酬的全体烟草人的愿景。
然后现在一度想辞职,但是作为农村出来的大学生。父母动用了爷爷那辈留下的点情份,安排我这个工作。她们不易,我一辞职可想而知第一个不答应的就是他们。同时单论的话,我的这份工作让他们在同村人面前说话都硬气有面子了(普遍认为的好工作)我内心很希望我能给父母带来荣耀感,这点也成了我不忍心辞职的一个原因。
再然后本质上,我安心做这份工作,我算是完成了农村到小县城的底层跨越吧(不考虑变革,基本上是不会辞退的)。这种稳定,小富即安的舒适,让我总是有时想:算了吧,这样也蛮好。
但是我会居安思危啊!我现在看见单位里那些35/40岁的人,抱怨待遇不公。我就想会不会那时我也成这样,于是,激发了我认清现实,我觉得这种看似舒适稳定必然存在风险。
最后,我现在没有能为我带来收入的技术,自学的剪辑做自媒体号快一年了,赚了小几千而已。
其实人脉资源上有两个:一是我有一个堂姐在上海,未来堂姐夫手下3家公司,社媒广告母婴,我就想能不能让他带下我到上海发展。
二是大学朋友,当时共同做过大学生创业也和另一个朋友三人培训过西语。目前他和同学西语的另一个朋友在国外。已经有了个十来人的小公司。我想能不能去投奔,前段时间有聊过,他表示愿意帮,但特别说了我自己决定。
最后的最后:我现在很难看清,很难下决心做决定。最怕的是,万一我辞职去了上面两个之一,结果混得不如预期爸妈肯定会难过失望。我也丢失了一份目前还算稳定舒服的工作。
但是继续这份工作,我一不甘二担忧。
现在也就只能一边工作,一边利用周末回家拍拍农村视频每月赚小几百,安慰自己以后被改革,我也能通过拍视频赚钱了。

大家对于我这样的际遇,有什么看法或者建议吗?2017042729691493285252118_and.jpg

Sort:  

Hi ~ I'm a robot of red2018.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red2018
Thanks so much~!!

Hi ~ I'm a robot of betty007.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betty007
Thanks so much~!!

Congratulations @spunkys!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spunkys!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