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老也可以很快乐

in #cn6 years ago

最近,身边的很多朋友和同事开始感叹自己已经老了,包括刚刚入职的新员工。他们抱怨脱发,抱怨自己不再能熬夜,抱怨毛孔变大。 

每次听到这些感叹的时候都有一种疏远感。因为我从来没有因为长大或者变老而烦恼。 

相反,我觉得长大以后进入了一个更快乐的状态,因为可以自己决定很多事情。读书时候,即使心里不想去学校,时间到了,就必须得去。洗澡需要和舍友协商时间,宿舍的床永远那么小,那么硬。考试考得不好,要应付老师的训斥,父母的盘问。喜欢上一个男生,也只能悄悄喜欢,不敢说出口,不敢明目张胆和他约会。 

但是长大以后就不一样了。我可以决定自己住在哪里,不用跟任何人交代自己每天做些什么,为什么这么做。买一张机票,就可以马上到达想去的地方。如果我想要物质更充裕的生活,就努力赚更多的钱,一切都很公平。 

不久前看到一个中国小学生写的一段话,大意是,很多人会把人的一生比作成一个沙漏,随着慢慢长大,沙漏中的沙子不断往下流,人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但是如果把生命的终结看作是获得了全部的时间,那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获得时间,从未失去。 

这个小学生很厉害,已经拥有了哲学家的思维。我很欣赏他的想法。其实年轻或者衰老,永远只是个比较级。一个人15岁的时候,也许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有朝一日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到了30岁,又感慨体力下降,怀念15岁时的青葱岁月。到了50岁,羡慕自己30岁时候意气风发。得陇望蜀,如此而已。 

我时常怀念自己孤单却又幸福的童年,但同样喜欢现在的生活,现在的可爱男友。他的出现,让我虽然已经长大,却又仿佛永远生活在童年。我知道,也许人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烦恼。但烦恼之所以会成为烦恼,大部分时候是因为它离我们太近了。就好像一双磨脚的高跟鞋,会让一公里的徒步都变得煎熬不堪。但是过一段时间再看,你可能都不记得这点小事,或者,会奇怪当时的自己为什么会因为这点小事心烦意乱。 

Sort:  

好久不见

顯然還年輕,哈哈哈!
不同年紀,想法會跟著不同,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著快樂喔

好久不见,看到你还在真高兴!

好久不見,看到你回來真高興!
happy04.gif

好久未见了

哈哈,我可不会忘记大家

即便如此~我还是希望自己肉体年龄永远停留在20-30岁之间。。。(/ω\)害羞

不是18吗?哈哈

好心态!
我也这么认为,既来之则安之。没有两全其美,把握好已经拥有的,知足常乐,就很好啦~

Congratulations @sylvia1997!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The results, the winners and the priz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