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in #cn6 years ago

今天微信上看到两条消息。一条是S发来的结婚请柬,一条是C和新婚妻子的生活照。

S是我高中时候的好朋友。高中三年半,她一直坐在我后面。她的成绩很好,不管考五门还是考八门,她都是年级第一(可惜最后高考只考三门,我侥幸考了一个更高的分数)。S长得很美,性格恬静,在我考全班倒数的时候她经常教我做题,给了我很多帮助。

C是一个我很讨厌的胖子。此人非常聒噪,说话语气像大妈,长得也像大妈。成绩不错,喜欢拍老师马屁,咬文嚼字,经常打听别人分数,自诩化学笔记全班第一没有人记得比他更好。自视甚高,但是对S很服气,因为他从来没有考过她。

S和C初中时候就是同学。每次我跟S吐槽C的时候,她都笑得很无语。

这样两个性格迥异的人,竟然在高考之后成了情侣!我听说之后惊得下巴都掉下来,感觉心中的女神被亵渎了!

可是他们才不管我反不反对呢!还是在一起了。当时S在上海的华东师范读书,我和C在南京大学读书,他们开始了异地恋。

我记得有一次,S正在暑期军训,C悄悄跑去上海看她,想给她一个惊喜。盛夏的上海非常炎热,到处都是蝉鸣。S一向体弱,中午只想回宿舍睡一觉休息一下。但是,看着一脸欣喜的C,不忍心让他失望,于是陪着他在校园里散步。

也许年少时候的爱情都是这样,心如鹿撞,急于表达自己的爱意,让对方知道自己有多爱他/她,却常常忘了为对方考虑。

有一段时间,他们经常吵架。在电话的两头一直吵到半夜两三点,然后隔着电话大哭。C经常找我吃夜宵,一吐心中不快。也许因为我是S的好朋友,也许因为我是大学中唯一一个他认识的高中女同学。

我不记得他们分分合合了多少次。最后,S觉得性格不合,彻底拒绝了C,和他提出了分手。

S是一个心软的人,应该下了很大决心才做出这个决定。C很难过,轻度抑郁,一个人孤单地吃遍了南京的各个餐厅。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这个曾经让我讨厌的胖子,原来有一颗很敏感的心。

再后来,S有了新的男朋友,C也有了新的女朋友。S说她的男友父母都是公务员,在上海有一套房子,但是男友母亲很难相处。C说他的新女友个子小小的,但是很有主见,什么都要听她的。

而今天,S的请柬,不是群发的,她只发给了我和另一个女生。C的恩爱照,也屏蔽了我,我是从另一个同学那里得知的。虽然他们已经分手几年了,但是都小心翼翼不想让自己现在的生活影响到曾经的恋人。

傍晚走在路上,忽然听到那首王菲的匆匆那年。我知道他们都很认真很认真地爱过对方。但是时光匆匆,那份纯纯的心动最终被彼此任性消磨。也许他们换一个相识的时间,会是完全不同的结局。但是我们永远都没有机会再来一次。今天,只有我这个局外人,在这个他们不知道的网站,写下这个故事。

IMG_7396.JPG

Sort:  

聽起來他們的問題好像不是相識的時間不對的問題啊!有些分手其實沒有什麼好遺憾的,性格不合本就不需要勉強一起,但是兩人共同經歷的過程,卻也是人生中一段值得記憶的歲月。

我是觉得,如果一个人经历过一两次恋爱后,可能对另一半更包容,更懂得珍惜。不会意气用事。不过也只是我的设想。

相忘于江湖,不要太快冰释前嫌,然后慢慢怀念吧

我很喜欢这句,别太快冰释前嫌

默默点赞!

谢谢你的欣赏!

他们迟早会来steemit写文章的,也会看见你写他们曾经的爱恋的故事。等着瞧吧

哈哈哈,希望如此

难道不是 不想让曾经的恋人影响到自己现在的生活?

也许这才是青春的样子吧

是的😊

妹子,你呢?

写自己难啊

我以前也常想我要在這網站寫一些朋友的故事 XD

Congratulations @sylvia1997!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